巨風半導體完成戰略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廣東巨風半導體有限公司完成了針對汽車產業方的戰略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上汽集團旗下尚頎資本領投,廣汽資本聯合投資,募集資金將重點投入車規級產品線的布局和開拓。

廣東巨風半導體有限公司成立於2019年,由原國際整流器公司(IR,后併入英飛凌)美國研發中心研發總監歸國創立。公司專註於柵極驅動芯片、電源管理芯片、功率器件、IPM等業務,產品已成功應用於白色家電、工業變頻、汽車等眾多領域。PowerIC和功率器件是電力電子的心臟,應用於電力轉換的方方面面,隨着雙碳政策的推進,市場需求進一步爆發。公司將始終秉承推動能源高效利用為使命,與上下游通力合作,不斷推出創新節能芯片。

雙碳政策下,變頻化、節能電機是必然趨勢,對功率半導體有更高的性能要求;疊加光伏、風能、新能源汽車的高速發展,功率半導體和功率IC市場需求持續高速增長。功率半導體工藝製程成熟,未來有望成為國產替代進度最快的細分領域之一。

尚頎資本表示:“功率半導體市場巨大,且隨着光伏、風電等可再生能源的爆發,以及新能源汽車市場的高速增長,對功率半導體的需求增長十分強勁,未來增長潛力巨大。巨風半導體團隊為英飛凌歸國團隊,對於功率芯片和器件的產品定義、工藝、研發和市場有着豐富的經驗,且能力已經得到客戶認可,也是國內唯一一個可以做全系列的驅動IC和IGBT的設計公司,有能力提供系統級方案和優化,未來雙方有望在車規級產品領域開展合作。”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新芽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9-21 17:48
下一篇 2022-09-21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