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谷歌和微軟擴大對無密碼登陸的支持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5日訊,據 Apple Insider 報道,安全機構 FIDO 獲得了蘋果、谷歌和微軟的新支持,科技公司都宣布他們正在擴大對聯盟無密碼登錄標準的支持。

繼 2020 年加入 FIDO(Fast Identity Online)聯盟后,蘋果現已宣布擴大對該組織技術和目標的支持。該聯盟旨在允許網站和應用程序在不使用密碼的情況下提供安全和簡單的登錄。

蘋果平台產品營銷高級總監 Kurt Knight 在聲明中表示:“正如我們將產品設計得直觀且功能強大一樣,我們也將它們設計得私密且安全。”

“與業界合作建立新的、更安全的登錄方法,以提供更好的保護並消除密碼漏洞,這是我們致力於打造提供最高安全性和透明用戶體驗的產品的核心,”Knight 繼續說道,“所有這些都以保護用戶個人信息安全為目標。”

FIDO 堅持認為密碼身份驗證是最大的安全問題之一,因為重複使用的密碼意味着一項服務的違規,可能會暴露其他服務。它還認為,管理密碼對消費者來說很麻煩,並且其標準將允許安全的無密碼選項。

該聯盟表示:“用戶將通過每天多次解鎖設備的相同操作登錄,例如簡單驗證他們的指紋或面部,或設備 PIN。”

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回退到設備 PIN 是否比正確配置的密碼更安全。大多數 iPhone 設備 PIN 碼是四位或六位數字,目前需要額外的步驟才能使用更長字母或數字。

不過,該方法確實與蘋果自己提議的“萬能鑰匙”功能相結合,該功能之前在 WWDC 2021 上宣布。這旨在模仿硬件安全密鑰,但使用 iCloud 鑰匙串而不是物理設備。

到目前為止,蘋果已經在 iOS 15.4 中引入了對其“萬能鑰匙”密碼技術的初步支持。

任何平台上的新功能都沒有預期的發布日期。該組織的聲明稱,蘋果、谷歌和微軟將在“來年”實施這些功能。

蘋果最有可能在 WWDC22 上推出新密碼功能,並在秋季與新款 iPhone 一起發布。

媒體報道

      CNBeta  搜狐  IT 之家  品玩  搜狐

相關事件

  • 蘋果、谷歌和微軟擴大對無密碼登陸的支持  2022-05-05
  • iOS 14 將改進密碼管理,避免重複輸入  2020-04-01
  • 蘋果公司加入FIDO聯盟,幫助開發和推廣身份驗證新標準  2020-02-11
  • 谷歌高管讚賞蘋果新“一鍵登錄”功能:比傳統密碼好  2019-06-13
(0)
上一篇 2022-05-06 00:58
下一篇 2022-05-06 01: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