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考慮出售用戶名以增加收入

訪問原網址

推特考慮出售用戶名

推特考慮出售用戶名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12日消息,知情人士稱,推特公司已考慮通過出售用戶名來創造新的收入。目前,推特老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正試圖重振公司業務。

知情人士說,至少從去年12月開始,推特員工已經就出售部分用戶名的事宜進行了討論。工程師們已討論過通過舉行在線拍賣的方式,讓人們對推特用戶名進行競拍。用戶名是@符號後面的單詞、數字或一串字符,這些這些字符被用於在推特上識別賬戶。比如,馬斯克的用戶名是@elonmusk。

目前還不清楚該項目是否會繼續推進,也不清楚該計劃是會影響所有用戶名還是隻影響一部分用戶名。馬斯克上個月表示,他希望開始消除推特上的不活躍賬戶,釋放15億用戶名。但是,只有某些特定的用戶名可能才有價值,比如那些知名人士、品牌和熱門名字。

馬斯克稱要釋放15億用戶名

馬斯克稱要釋放15億用戶名

獨特的用戶名可能有利可圖。這些用戶名通常被社交媒體平台的早期採用者佔據,而一些人和品牌願意為它們支付數千美元來獲得這些用戶名。這種交易已經在黑市上興起,人們可以在那裡購買“元老級”(OG)用戶名。這種用戶名很搶手,因為它們只有一個簡短的單詞或數字,可能已經被其所有者拋棄了。

推特目前的規定禁止買賣用戶名。這種交易此前曾吸引過黑客。2020年,佛羅里達州一名17歲的年輕人在侵入推特獲取用戶名並出售後被捕,他當時侵入了馬斯克和其他名人的賬戶。

自從馬斯克去年10月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以來,這家公司一直處於動蕩之中。考慮到這筆交易的高昂價格,馬斯克面臨著讓這筆交易變成成功收購案例的壓力。此後,馬斯克削減了推特開支,大幅裁員,並停止向供應商付款。與此同時,在推特廣告收入大幅下滑之際,他也在努力尋找新的賺錢途徑。他提出了一項修改後的訂閱計劃,讓用戶為認證付費,該公司已經向財政部提交了處理付款的文件。

在收購推特四天後,馬斯克就在推特上表示,他“肯定”會清理那些已經一年不活躍的賬戶,其中一些賬戶擁有令人垂涎的用戶名。去年12月,他再次表示,推特將釋放那些“多年來未發推文、也未登錄,明顯被放棄”的賬戶名稱。

推特不予置評。(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新浪  鳳凰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11  推特考慮出售用戶名以增加收入
  • 2023-01-08  推特被裁員工僅獲 1 個月工資補償,低於馬斯克此前承諾引發不滿
  • 2023-01-08  推特進一步裁減內容審核團隊人員
  • 2023-01-06  推特裁減約40名廣告團隊工程師和數據科學家
  • 2023-01-05  超2.35億個推特賬戶泄露並被公開
(0)
上一篇 2023-01-12 09:36
下一篇 2023-01-12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