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氫燃料電池 SUV 開始生產,2023年上路測試

訪問原網址

品玩12月5日訊,寶馬公司宣布開始小批量生產其寶馬 iX5 Hydrogen 氫燃料電池 SUV。iX5 Hydrogen 的效率和性能與同類 PHEV 相似,其量產標誌着寶馬和氫燃料汽車的一個里程碑時刻。2023年春天,寶馬 iX5 將在全球選定的地方上路,用於測試目的。

 圖源:寶馬
圖源:寶馬

iX5 以普通寶馬 X5 為基礎打造,在該公司位於南卡羅來納州斯帕坦斯堡的工廠製造,在寶馬位於德國慕尼黑的研究和創新中心組裝。iX5 採用了一個全新的地板,以安裝燃料電池系統的兩個氫氣罐,它們位於這個中型 SUV 的中央通道和後排座椅下方。氫氣罐的總容量約為 16 磅,為引擎蓋下的燃料電池堆提供能量。

寶馬錶示,iX5 的整個燃料電池-電力系統可產生 374 馬力的綜合動力,其車身重量與插電式混合動力款 X5 相當,後者重 5627 磅(約 2554 千克)。寶馬聲稱,iX5 可以在 7 秒內從零加速到 62 英里(約 99.78 公里)/小時,最高速度為 118 英里(約 189.9 公里)/小時。預計續航約為 310 英里(約 498.9 公里),是基於的歐洲 WLTP 工況下。

寶馬認為,燃料電池動力系統將為那些電動車無法滿足的需求的客戶提供無碳替代方案。該公司還認為,氫氣動力將有助於抵消電氣化所面臨的挑戰,特別是在中型和重型卡車方面。此外,寶馬公司表示,目前全球有 40 多個國家制定了有關氫動力的戰略。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品玩  快科技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05  寶馬氫燃料電池 SUV 開始生產,2023年上路測試
  • 2022-11-04  寶馬集團董事長齊普策:近期中國持續推進高水平開放等令人鼓舞
  • 2022-11-03  寶馬集團第三季度營收371.8億歐元,同比增長35.3%
  • 2022-10-19  寶馬中國人士透露:將再增資百億擴建在華項目
  • 2022-10-16  寶馬MINI將電動車生產線移至中國,長城或將收購其原牛津工廠
(0)
上一篇 2022-12-05 12:50
下一篇 2022-12-05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