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阿里巴巴跌幅收窄,此前跌超9%

訪問原網址

來源:券商中國

港股科技股經歷驚魂一刻!

5月3日上午,在隔夜美股大幅反彈,中概股集體上漲的背景下,港股卻突發大幅低開,特別是恆生科技指數,開盤就大跌2%;9點30分后更是出現恐慌性殺跌,以阿里巴巴為首的科技股直線跳水。其中,阿里巴巴一度跌超9%,京東集團跌超8%,小米集團跌超6%。恆生科技指數一度重挫超4%。

截至發稿,阿里巴巴跌2.74%。

港股阿里巴巴跌幅收窄,此前跌超9%

為何如此反常?分析人士認為,主要是受一則關於馬某某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消息,被市場過度猜測,從而引發恐慌情緒,導致阿里巴巴率先殺跌。

據多家媒體報道,2022年4月25日,杭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對勾結境外反華敵對勢力,涉嫌從事煽動分裂國家、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馬某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深入調查中。

券商中國記者多方了解獲悉,上述“馬某”應為“馬某某”。

隨後,胡錫進也在微博上發文稱,“據老胡向權威部門確認,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抓的是“馬某某”,不是“馬某”。寫“馬某”的報道都是不準確的。”

隨着市場疑慮的消除,以阿里巴巴為首的科技股開始反彈,截至記者發稿,阿里巴巴跌幅收窄至2%,小米集團跌3%,京東集團跌4%。

此外,港股中資券商股走低,東方證券跌超12%,國泰君安跌超6%,廣發證券跌超4%,中金跌3.5%。醫藥股也大幅走低,和黃醫藥跌超18%,康龍化成跌6%,復星醫藥跌近5%,中國生物製藥跌超3%。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台“網易號”用戶上傳併發布,本平台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媒體報道

      鈦媒體  CNBeta  網易新聞  網易新聞  快科技  網易新聞
(0)
上一篇 2022-05-03 17:01
下一篇 2022-05-03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