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回應與整車廠協商調價:已基本完成調價,將在二季度逐步實施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5日訊,據中證報報道,今日寧德時代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蔣理在 2021 年度業績說明會上就與整車廠調價一事回應稱:“我們與客戶友好協商價格有一定過程,不同客戶情況和應用場景有差異,不能一概而論。總體來看,已基本完成與客戶的協商調價,將在 2022 年第二季度逐步實施。”

今日凌晨,寧德時代發布了《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投資者就寧德時代 2022 年一季度凈利潤、毛利率和產品價格等問題與公司方面進行了交流。

有投資者問及“二季度與客戶執行的價格機制具體是怎樣的?”、“客戶具體調價的時間點從什麼時候開始起算?”對此寧德時代稱,“每家客戶情況不完全一樣,漲價是動態調整的,已在陸續落地,毛利率的恢復也是持續過程。公司經營是從長期維度考慮,不會只考慮單個季度情況,重點提升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寧德時代表示,“我們與客戶友好協商價格有一定過程,不同客戶情況和應用場景有差異,不好一概而論。總體來看,已基本完成與客戶的協商調價,將在第二季度逐步實施落地。”

寧德時代稱:“基於目前供應鏈和上游情況,客戶對我們這次漲價表示理解,因為每家客戶的情況都不一樣,無法講具體的漲價比例,整體上公司的盈利水平會有合理修復,具體結果視落地情況而定。”

此外,針對“漲價對車企訂單的影響”,寧德時代表示:“不同應用場景有差異。油價大漲背景下,C 端消費及需要考慮油電平衡的場景對新能源車漲價接受度相對較高,但對部分的運營及儲能等場景而言經濟性影響相對大些。”

4月29日晚,寧德時代公告稱,其一季度實現營收486億元,同比153%;凈利潤14.9億元,同比下降約兩成。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5-05  寧德時代回應與整車廠協商調價:已基本完成調價,將在二季度逐步實施
  • 2022-04-25  寧德時代:推遲披露 2022 年第一季度報告至 4 月 30 日
  • 2022-04-21  寧德時代:2021 年實現凈利潤 159.3 億元,同比增長 185.34%
  • 2022-04-20  寧德時代盤中大跌超7%,再創本輪調整新低,市值跌破萬億大關
  • 2022-04-12  寧德時代否認停產傳聞,今日收盤股價回漲 2.83%
(0)
上一篇 2022-05-05 18:55
下一篇 2022-05-05 1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