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邁蕾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遠毅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28日,國產高端醫美器械製造商蘇州芙邁蕾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后稱“芙邁蕾”)宣布完成由遠毅資本獨家投資的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技術優化、相關產品管線研發、產品註冊申報、品牌建設以及市場拓展等。

芙邁蕾成立於2021年9月,總部位於蘇州,自創立以來致力於成為全球醫美光電設備的領軍企業。目前正在自主研發皮秒激光治療儀、光聲成像皮膚檢測儀和光聲引導下的皮秒激光治療儀等高端產品。

聯合創始人王國鶴,北京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系博士,先後在京東方等企業擔任研發管理崗位和技術負責人,以及211院校任教。深耕生物醫學光子學成像和激光醫療領域多年,主持和參與國家級和省部級科研項目多項,發表SCI期刊論文多篇,並獲發明專利授權十數項。帶領團隊開發了光聲成像系統、近紅外二區熒光成像設備和可穿戴設備等,擁有豐富的團隊管理和軟硬件產品創新與研發經驗。

目前芙邁蕾已有近20位員工,其中研發人員佔到公司的三分之二,核心研發團隊由海內外知名高校畢業的專業人才組成。

芙邁蕾瞄準國產高端醫美光電器械領域,目前自主研發的兩款產品為皮秒激光治療儀和光聲成像皮膚檢測儀。

其中,拳頭產品ForePico多波長皮秒激光治療儀,用於治療皮膚良性色素病變、去除紋身,以及面部年輕化。(除皺、嫩膚等)。

皮秒激光治療儀是當前全球醫美的熱門產品,也是在中國市場廣受歡迎的明星產品。作為醫美市場中的高端激光產品,皮秒激光治療儀的產品技術門檻高、註冊審批壁壘高、整機造價同樣不菲,目前尚無國產合規產品,市場完全被進口廠商壟斷。目前主流的進口儀器售價都在150萬元上下,且產品常年處於脫銷狀態。

芙邁蕾自主研發的皮秒激光治療儀有望成為國內首款能夠媲美進口同類產品的“國貨之光”。目前,公司已完成樣機搭建,正在進行產品整機性能優化,即將開始檢測和註冊申請工作。可以預見的是,ForePico產品一旦正式獲得國家葯監局的批准,能夠打破現有進口廠商的壟斷局面,產生“國貨崛起”效應。

遠毅資本董事總經理唐軼男表示:“醫療美容市場擁有廣闊的市場前景,其受益於多個因素,包括收入增長帶來的需求提升、技術創新驅動下產品升級和年輕消費者消費意願及支付能力提升等。芙邁蕾在過去的一段時間已經充分證明了其優秀的產品開發能力和市場拓展能力,並且得到了市場和消費者的認可。遠毅資本看好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和芙邁蕾的先發優勢,希望能夠持續陪伴優質的企業長期發展。” 

芙邁蕾創始人夏雨青表示:“非常感謝遠毅資本對芙邁蕾的信任。芙邁蕾將繼續加大在核心技術和產品方面的研發投入,構建競爭壁壘和產業優勢,同時重視市場渠道開拓和品牌建設工作,期望在未來可以成長為醫美光電設備領域的龍頭企業。此外,我衷心希望芙邁蕾的團隊可以摒棄醫美圈的浮躁之風,保持對於產品研發的熱情和面對困難的堅韌不拔,專註於做出更好的產品,讓大家相信‘芙邁蕾’三個字就是安全有效的代名詞。”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芙邁蕾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遠毅資本獨家投資  2022-04-29
  • 醫美品牌“顏術”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18-02-07
(0)
上一篇 2022-04-29 10:52
下一篇 2022-04-29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