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動物科研服務商靈賦生物完成超2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25日,北京靈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靈賦生物)完成超2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由國壽股權領投,君聯資本聯合領投,昌發展資本、普華資本、賽賦醫藥等機構跟投,探針資本擔任財務顧問。

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實驗動物資源基地和實驗室的布局。

靈賦生物由北京賽賦醫藥研究院有限公司(下稱“賽賦醫藥”)、北京仁源欣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公司和實驗動物行業專家團隊共同孵化成立。此前,靈賦生物已完成近5000萬元天使輪融資。

靈賦生物致力於成為中國第一家集合實驗動物全產業鏈、動物模型全產業鏈和高附加值科研服務三位一體的科研服務商,賦能生命科學創新。

目前靈賦生物在全國已經布局長三角實驗用比格犬及狨猴資源基地、海南實驗用食蟹猴及小型豬動物資源基地,形成主要實驗動物的繁育、保種育種、進口替代、打造高品質產業鏈的能力,為生物醫藥行業企業、頂級科研機構、醫院等客戶的研發、創新與實驗提供了資源保障。

公司主要選取腦科學與神經系統、腫瘤作為重點方向,打造創新模型產品;在大小動物行為學評價、大小動物的腦立體定位術、分子影像技術等方面擁有大量創新技術和實操能力,助力生命醫藥科學創新向更深層次、更廣領域、更高水平邁進,為科研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技術支撐。靈賦生物擁有北京和深圳多個動物房及實驗室,運營及在建總面積近20000平,服務於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區生物醫藥產業的動物科研服務。

對於投資靈賦生物,領投方國壽股權表示:“實驗動物及模型動物是支持生命科學創新重要工具,具備較大的行業升級潛力和廣闊的國產替代空間。靈賦生物具有領先的動物資源保障能力和大動物模型服務能力,具備成為行業龍頭的潛質,有望成為我國第一家集實驗動物全產業鏈、動物模型全產業鏈和高附加值創新科研服務三位一體的科研服務商。國壽股權希望攜手與助力靈賦生物,構建高品質實驗動物資源保障、打造模式動物國際一流技術能力、彌合從生命科學原始創新到生物醫藥尖端產業之間的鴻溝,增強我國生命科學產業鏈自主性和穩定性,助力行業高質量發展。”

君聯資本董事總經理汪劍飛表示:“實驗動物行業有助於藥物和醫療器械研發階段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實驗動物和模式動物需求每年高速持續增長,而中國動物資源布局零散,大動物模型製備能力稀缺;靈賦生物團隊擁有豐富的公司運營管理經驗,在實驗動物繁育和動物模型製備方面有多年積累。我們很榮幸與靈賦生物合作,期待其迅速實現實驗動物全產業鏈覆蓋,成為國內最全品類的高質量實驗動物資源提供商和特色動物模型提供商。”

靈賦生物董事長張蕾女士表示:“靈賦生物設立的初心,就是沉下心來打造中國的實驗動物資源產業鏈、同時打磨高附加值的模式動物,特別是難度高、稀缺性強、意義重大的中大型疾病動物模型。在我們看來,好的實驗動物及模式動物與好的科學創新是分不開的,二者相輔相成、互相加持與促進。我們非常感謝投資方的高度認可,本次Pre-A輪融資已經大比例超募,靈賦生物全體團隊也必將篤定前行,不負厚望。同時,特別需要介紹的是,靈賦生物打造的是開放型的公共資源平台,歡迎行業內更多夥伴一起來合作。”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實驗動物科研服務商靈賦生物完成超2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  2022-04-25
  • 臻准生物獲惠遠資本超億元A輪獨家投資  2022-03-09
  • 幹細胞療法新銳“血霽生物”完成1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2-25
  • 柏垠生物完成天使輪融資,五源獨家投資  2021-12-16
  • 逗點生物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  2021-11-10
(0)
上一篇 2022-04-25 19:43
下一篇 2022-04-25 1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