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被曝購買17顆衛星服務 支持衛星通信功能新品或今年上市

訪問原網址

4 月 25 日消息,有報道稱,新一代蘋果手錶或具備衛星通信功能,最早將於今年上市。

在 iPhone 13 上市前,就有消息稱 iPhone 13 將支持衛星連接功能的傳言。但最終上市的 iPhone 13 系列智能手機並未實現這一功能。近日,又有市場傳言稱即將發布的 iPhone 14 可能會有這一功能,讓不在手機服務範圍內的用戶可以向緊急聯繫人發送短信息。

最新報道稱,新一代蘋果手錶可能也會採用這種技術。知名蘋果爆料記者馬克・古爾曼(Mark Gurman)表示,“蘋果手錶也註定要實現這一功能。”他認為蘋果設備可能在今明兩年實現這一功能。

2d398679-7a43-4bd6-9c11-fca0a6370e16

衛星連接功能無論是出現在 iPhone 上還是在蘋果手錶上,都將讓蘋果設備成為現有手持衛星通信設備的替代品。

最近有跡象表明,蘋果及其衛星合作夥伴 Globalstar 可能會合作推出這一功能。今年 2 月份,Globalstar 表示,其與匿名客戶達成一項協議,將用 17 顆新衛星提供“持續的衛星服務”。Globalstar 透露,這名客戶已經支付了數億美元的資金。

據報道,蘋果今年有望發布三款新一代蘋果手錶,其中之一是普通版、一款是全新的蘋果手錶 SE,還有一款是極限運動版。傳言稱,普通版以及極限運動版蘋果手錶很有可能支持衛星連接功能。

古爾曼認為,即便今年蘋果設備真的發布這一功能,也只限於關鍵市場。去年,古爾曼曾對 iPhone 13 將支持衛星連接功能的傳言表示懷疑。他說手機所需硬件並未準備好。去年 8 月份古爾曼表示,“緊急功能只會在沒有蜂窩網絡覆蓋的地區和特定市場有效。蘋果最終計劃部署自己的衛星陣列,將數據直接傳輸到設備上,但這一計劃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實現。”

文章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IT 之家  TechWeb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4-25  蘋果被曝購買17顆衛星服務 支持衛星通信功能新品或今年上市
  • 2018-12-27  蘋果股價單日漲逾7%,但FAANG仍未擺脫熊市
  • 2018-12-13  知名分析師:蘋果股價三年內將翻番達到350美元
  • 2018-12-04  滙豐:蘋果硬件業務的增長已經基本結束
  • 2018-11-21  蘋果股價首次低於180美元,創近6個月新低
(0)
上一篇 2022-04-25 12:43
下一篇 2022-04-25 12: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