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翊量子完成過億元天使輪融資,高榕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2022年4月22日,華翊博奧(北京)量子科技有限公司(華翊量子)宣布完成過億元的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高榕資本領投,奧銳特葯業股份有限公司、紅杉資本中國、奇績創壇及圖靈創投跟投。該筆融資主要將用於研發製造一百至兩百量子比特規模的離子阱量子計算機及開發相應的量子計算雲平台。

華翊量子為2022年1月新成立的國內首家專註於離子阱量子計算技術路線的高科技企業,創始團隊來自清華大學量子信息中心,創始人及首席科學家為清華大學量子信息中心執行主任段路明教授。段教授是國際著名的量子信息專家,曾任美國密歇根大學費米講席教授,應“圖靈獎”得主姚期智院士邀請,2018年全職回國任清華大學基礎科學講席教授、姚期智講座教授。段教授提出DLCZ量子中繼方案、量子計算規模化方案等開創性方向,為實現長距離量子通信和大規模離子阱量子計算的研究奠定了基礎。美國首家量子計算機上市公司IONQ的架構設計,即基於段教授提出的離子阱量子計算規模化方案。在清華大學,段教授領導的研究團隊多次刷新量子信息領域的國際記錄,首次實現202個離子量子比特的穩定囚禁,完成了多項相關技術突破,為大規模離子阱量子計算機的實現準備了技術基礎。

華翊量子的CEO由姚麟博士擔任,姚麟博士原為清華大學交叉信息研究院副研究員,曾在美國布魯克海文國家實驗室及相關商業公司工作多年,曾參與多項大科學工程。姚麟博士表示,建造穩定可靠的量子計算機是非常有挑戰性的科學工程問題,具有極強的技術壁壘,而華翊量子技術團隊的核心成員均為清華大學相關研究方向的博士及博士后,具備極其堅實的技術基礎。公司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將先進的技術儲備進行轉化,實現模塊化、標準化、規模化的量子計算機,並在此基礎上不斷研發升級,始終提供最先進的離子阱量子計算機系統以滿足相關商業、研究等需求。除量子計算機整機外,華翊量子也將提供量子云平台的訪問,使用戶可以方便地獲取量子計算算力。

目前量子計算應用拓展主要受限於量子計算機硬件的水平,在實現一百個量子比特以上且兼具高保真度及強連通性的量子計算機后,將有望大大加速在新能源材料、化工、核能、生物製藥、運籌與物流優化及金融工程等領域的啟髮式算法研究併產生顯著的應用加速效果。在具體的技術路線選擇上,相比於其它量子比特實現方式,離子阱路線具有量子體積大、可拓展性強、并行操作便利、規模擴展成本較低等優勢,被認為是當下最有希望實現大規模量子計算的路線之一。華翊量子的技術團隊依靠現有技術儲備,將在近期實現規模在百量子比特以上的商用量子計算機硬件;並充分利用團隊在先進架構設計的優勢,在未來幾年內持續迭代,逐步將量子比特數量提升到數千數萬的規模 

華翊量子的第一輪融資完成之後,公司將聚集更多優秀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加速產品的生產和迭代,助力量子計算實現更多的應用場景落地並賦能新葯研發、科學研究、工業生產、大數據、金融行業等領域。

 

媒體報道

      搜狐  鈦媒體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華翊量子完成過億元天使輪融資,高榕資本領投  2022-04-22
  • 量子精密測量創新企業「國儀量子」完成C輪融資  2021-12-28
  • 寶馬集團宣布投入量子計算相關研究  2021-07-09
  • 聚焦量子計算 玻色量子完成數千萬人民幣天使輪融資,點亮伯恩領投  2021-06-22
  • 中國科學家成功研製可編程超導量子計算原型機“祖沖之號”  2021-05-08
(0)
上一篇 2022-04-22 11:33
下一篇 2022-04-22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