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舟智航開啟“雙擎”戰略,發布三大產品

訪問原網址

投中網訊,5月18日,世界前沿的L4級自動駕駛通用解決方案公司輕舟智航(QCraft)舉辦了首屆QCRAFT DAY(輕舟智航品牌日),這也是輕舟智航的一次品牌升級活動。

活動上,輕舟以“擎力無限”為主題,面向公眾隆重分享了輕舟獨特的“自動駕駛超級工廠”這一高效方法論,以及最新的“雙擎”發展戰略,和該戰略驅動下的三大產品:移動出行空間解決方案龍舟SPACE、第四代量產車規級自動駕駛方案DBQ V4,以及自動駕駛研發工具鏈輕舟矩陣,彰顯了輕舟“擇高處立、向寬處行”獨特的自動駕駛發展路徑,成為輕舟開啟全新發展階段的起航點——通過技術深度與場景寬度的持續深耕,向“將無人駕駛帶進現實”的使命不斷邁進。 

此次發布會上,輕舟成功牽手火山引擎,並與智慧出行生態平台T3出行,以及中國智能駕駛芯片領導者地平線分別達成戰略合作關係,在通向自動駕駛各場景落地的道路上與生態合作夥伴們合作互助、資源共享、共生共贏。通過與火山引擎合作,雙方將共同為輕舟矩陣注入高效能量,進一步提升自動駕駛超級工廠的創新效率。

輕舟將與T3出行聯合啟動Robotaxi公開運營,以技術+生態驅動的模式擴大無人駕駛的商業化落地。輕舟還宣布將與地平線聯合打造領先的自動駕駛前裝量產解決方案,共同推進高級別自動駕駛方案研發,助力國內自動駕駛產業的發展。聚眾力、集眾智,輕舟將與產業夥伴行以致遠,共同踐行自動駕駛發展的最終使命。

 “作為輕、快、高效的自動駕駛公司,輕舟在短短三年時間裡快速領跑了Robobus的商業化落地,但這只是輕舟完成的首個裡程碑。”輕舟智航創始人、CEO於騫在演講中表示,“擇高處立、向寬處行是輕舟對於‘將無人駕駛帶進現實’實現路徑的思考和總結,體現了技術和商業化並重的發展思路。輕舟將與產業夥伴密切合作,不斷探索適合中國自動駕駛商業化落地的道路,通過一個商業閉環推動更大的商業閉環,早日實現我們的終極目標。”

於騫表示,“自動駕駛產業正迎來發展的黃金拐點,政策法規愈加友好、技術算法越發強大、傳感器和計算在向車規級方向靠攏、行業擁護者越來越多。面對這樣的時代機遇,輕舟致力於在縱向技術深度和橫向場景寬度兩個方向上持續投入,始終堅持技術和商業化並重的發展思路,推動高級別自動駕駛技術在廣泛的場景中不斷落地。” 

也基於對自動駕駛技術和商業化平衡發展路徑的深刻洞察,輕舟創新提出“雙擎”戰略,以全球領先的公開道路L4級自動駕駛軟硬件方案打造“動力引擎”,加速縱向技術深化,為輕舟自身和產業提供無限動能,逐步在更多場景上實現完全無人的駕駛能力,驅動城市交通出行效率持續提升;憑藉技術領先、可自由配置的自動駕駛前裝量產方案打造“創新引擎”,以更加安全、成本合理的高性價比方案助力用戶創新,加速橫向場景拓展,實現自動駕駛技術的規模化落地。兩個引擎在自動駕駛超級工廠下并行轉動,數據共生共享,駛向大規模無人駕駛時代。

 

媒體報道

      投資界  鈦媒體  搜狐  搜狐  搜狐  鈦媒體  搜狐  搜狐  搜狐  投中網  搜狐  搜狐  搜狐  搜狐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5-18  輕舟智航開啟“雙擎”戰略,發布三大產品
  • 2021-08-16  輕舟智航完成1億美元融資
  • 2021-03-11  字節跳動投資自動駕駛細節:聯合領投,出資超1.6億
  • 2021-03-05  字節跳動或將投資自動駕駛公司輕舟智航
  • 2021-03-04  無人駕駛公司輕舟智航獲數千萬美元新一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5-18 22:15
下一篇 2022-05-18 2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