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微電子企業萬眾一芯獲1.5億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19日,生物微電子領域的創業公司萬眾一芯宣布完成1.5億人民幣B+輪融資。本輪融資領投方為啟明創投,張家港鳳凰科技、建發新興投資參投,老股東經緯創投、德盛基金持續跟投。

本輪融資主要用於旗下產品的技術研發、臨床認證、生產製造、銷售運營以及場地建設。

萬眾一芯聚焦半導體生物芯片、微流控實驗室芯片及配套儀器和分子檢測試劑的研發、製造以及銷售。目前形成的主流產品包括小型基因測序儀、便攜式核酸檢測儀和配套試劑卡等。

2020年新冠病毒全球疫情爆發后,萬眾一芯迅速開發了適合家用自檢的新冠一體化核酸檢測盒。該產品整合樣本製備、擴增及檢測三個步驟於一個打火機大小的檢測盒中,並聯合華西醫院開發了針對新冠病毒的恆溫擴增試劑。該檢測盒實現了“輕輕一按、核酸自檢”的極簡操作,30分鐘內即可得出結果,可廣泛應用於居家檢測、醫院門診、基層醫療機構、公共場所的快速核酸篩查。

團隊方面,萬眾一芯的創始人胡文闖博士,畢業於北京大學並在美國聖母大學獲得了分子電子學博士學位,擁有在半導體、納米技術和生物檢測等多學科交叉領域的二十餘年學習和研發經驗;目前公司人數近80人,其中研發人員佔比超過70%,且擁有超過110項的知識產權。

本輪領投方啟明創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先生表示:“基因測序技術是精準醫學的基礎之一,現有的基因測序技術和產品在臨床應用、便捷性和成本等方面還有不少未被滿足的需求。胡文闖教授創立並領導的萬眾一芯團隊利用自有的半導體和微流控技術,致力於開發新一代基因測序儀和配套設備。我們將積极參与其中,支持團隊實現夢想,為更多患者創造價值。” 

本輪跟投方、老股東經緯創投合伙人喻志雲博士表示:“過去一年來,公司基於先進半導體技術的摒棄光路的測序設備取得良好進展。同時,公司針對新冠檢測成功研製出家用拋棄型核酸檢測試劑,使用方便、價格親民,且具有傳統核酸檢測的準確度。希望公司再接再厲,商業化開拓順利。”

本輪跟投方、德盛資本主管合伙人王軍先生表示:“我們從2017年開始投資萬眾一芯,已連續投了三輪。新同德基金投資期結束,現在德盛資本又繼續跟進,體現了我們對胡教授及萬眾一芯團隊的堅定支持和堅實信心。這樣的篤定來自於從早期的平台技術研發攻堅、到工程化產品量產、再到如今的市場即將開花結果。胡教授作為半導體專家帶領着團隊跨界分子診斷領域、推動從光到電轉變的醫工融合,一直進行着顛覆式的創新。未來我們將繼續陪伴胡教授及團隊一起見證這種跨界創新推動方便高效的快檢分子診斷平台產品普惠大眾,造福人類。”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4-19 20:30
下一篇 2022-04-19 2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