稜鏡全息完成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浙江稜鏡全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稜鏡全息”)宣布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A輪投資者吉利科技集團與千合投資共同參投,融資資金將用於推動其車載產品量產、下一代產品線拓展迭代以及核心技術研發。

稜鏡全息通過納米光學成像及微結構光場重構技術,令影像脫離介質,在空中呈現全息三維立體的高保真影像,構建未來智慧生活空間,產品廣泛應用於汽車智能座艙、智能家居、文娛、傳媒等行業。

在車載領域,稜鏡全息是全球範圍內達車規級量產標準的空間新型顯示一級(Tier 1)供應商。基於無介質全息成像技術的車載產品AID(Aerial holo Intelligent Display,全息空中智能顯示系統)已實現標準化、封裝化。自此,AID正式開啟汽車無屏時代,推動無限想象空間的智能出行生態建設。

2021年4月,稜鏡全息攜手吉利汽車發布了全息智能座艙。發布會上吉利汽車集團副總裁、吉利品牌研究院院長李傳海表示:“未來吉利其他車型也將逐步搭載這一科技。”

吉利作為稜鏡全息的戰略性股東,未來雙方將進一步加深戰略協同。吉利控股集團旗下汽車品牌包括吉利、領克、極氪、極星、沃爾沃、路特斯、英倫等。未來,稜鏡全息AID將加速“上車”步伐。

顯示作為人機交互和接收信息的重要窗口,應用方向更加多元化。車載顯示、智能顯示、虛擬現實及元宇宙等場景的興起,進一步拓展了新型顯示的應用範圍。

“十四五”期間,中國要從“顯示大國”變成“顯示強國”, 2021年科技部高新司發布18個重點專項申報指南徵求意見的通知,新型顯示材料與器件方面超薄寬視角光場顯示技術與系統(共性關鍵技術)被列為重點專項,是第一批部署的任務。

稜鏡全息AID產品的成功研發與投入使用,其技術原創性與科技引領性,既為全球新型顯示技術領域打開一扇新的窗口,也是我國國家科技戰略中“提高科技原創能力,搶佔科技創新制高點”的一項具體實踐。

隨着用戶需求不斷升級,人們從最初獲得新鮮的感官體驗逐漸上升到信息獲取、情感聯結、社會認同等價值層面。這對科技提出了更高要求,即在娛樂基礎之上,真正融入生活、深入圈層。

稜鏡全息AID產品定位為車聯網場景的內容和流量入口,其技術可滿足用戶不斷升級的需求與要求,結合多模態交互,打造用戶專屬的出行移動空間和虛擬生活空間,提升用戶在未來數字生活中的智慧體驗。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i黑馬

相關事件

  • 稜鏡全息完成A+輪融資  2022-06-21
  • 吉利汽車發布“智能全息座艙”,首搭ICON車型  2021-04-14
  • AR應用服務商微美全息WiMi赴美IPO  2020-03-31
  • “稜鏡光娛”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吉利科技集團投資  2019-08-09
  • 稜鏡光娛獲3000萬元Pre-A輪融資,榮正資本領投  2018-04-16
(0)
上一篇 2022-06-21 16:11
下一篇 2022-06-21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