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象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新一代實時數據平台「跑象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由九合創投投資,源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36氪曾報道過跑象科技,成立於2021年初,是一家基於雲原生提供實時數據平台產品的創業公司。「跑象科技」瞄準數據處理鏈路的核心環節切入,通過支持實時數據採集、實時數據處理、實時數據查詢和數據應用構建,提供端到端實時數據鏈路基礎能力,並支持自動化運維、智能診斷、嚮導式實時化等進階能力。

跑象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企業供圖

創始人&CEO盧山巍曾任eBay上海資深數據架構師、宜信數據中台部負責人、宜信數據委員會主席。在過去近十年的經歷里,盧山巍積累了大量對於數據平台、開源服務的經驗,在大數據基礎平台、實時數據處理、現代數倉、實時數據平台研發和技術,以及大數據應用平民化等方面持續深耕和思考。

2013年,盧山巍在eBay擔任資深數據架構師時期,他就開始獨立研發基於Hadoop 的ETL開發框架和大數據質量測試工具,是國內最早一批從事大數據ETL工具平台研發的數據人。在宜信工作期間,面對強數據需求驅動、技術選型繁雜且業務條線眾多的局面,他提出的“敏捷大數據中間件”設計思想,為企業數據化建設提供了很好的解決方案,並帶領團隊從0到1研發了DBus、Wormhole、Moonbox和Davinci四款生產級開源數據工具平台。自那之後,盧山巍及其團隊同步運營開源社群,目前已經積累了十個開源社群,支持了開源平台在幾百家企業的生產應用。

同時,數據服務市場也在飛速壯大。2021年,據IDC發布的調查數據,大數據服務市場規模高達8234億元,實時數據處理市場規模也將在三年內迅速增長成百億級。

消費互聯網和產業互聯網的發展產出了大量的數據,這些數據如何為企業所用,發揮更大的價值,是跑象等數據服務商需要思考的問題。目前有兩種數據處理方式,實時/流式處理和離線/批量處理,此前,受制於技術基礎的問題,更多企業傾向使用後者,目前國內實時/流式處理的需求甚至不足5%,但是實時/流式處理是巨大的增量市場。因為數據時效性與業務價值正相關。在企業的業務經營中,實時營銷、實時決策、實時運營和實時運維等業務需要更大的數據處理量級和更高的數據處理時效。

基於在數據處理領域的積累,和對市場的判斷,盧山巍及其六名開源團隊核心成員在2021年初共同創立了「跑象科技」,定位為新一代實時數據基礎平台。

跑象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企業供圖

跑象科技成立一年多以來,團隊研發了flashflow、tapbox、datart三款全新核心產品。其中datart作為最受歡迎的國產開源數據可視化平台Davinci的升級產品,依然堅持以全開源的方式在社區運營。在海外,實時數據技術和數據整合工具的賽道也在蓬勃發展,例如2012年-2016年,以Fivetran和dbt為代表的廠商開啟了自動化數倉集成和數據構建轉換服務模式,為用戶提供“開箱即用”的實時數據應用工具,其中2012年創立的Fivetran已完成D輪融資,市值達56億美元。

跑象目前比較清晰的需求場景定位,也是和市面上其他數據平台相區別的一點是,不對服務行業進行重點區分,服務所有行業的實時數倉、實時營銷、實時決策、實時運營和實時運維等場景。

同時盧山巍認為,跑象科技善於解決企業從1~10的數字化難題,因此會選擇直接服務有一定數字化理解和基礎的客戶,或者和其他解決0~1問題的數字化供應商合作。

商業化方面,跑象科技在直銷推廣、渠道合作和社區轉化上均有布局,並且在產品設計和定價體系上也全面覆蓋了不同企業客戶的需求和訴求,無論是大中企業的數據體系升級,還是中小企業開始數據實踐,跑象科技的產品矩陣都可以支撐並加速其進程。在市場引導方面,跑象科技以應用場景引導用戶、幫助用戶建立數據驅動業務的思維,以開源數據可視化產品打開用戶對於數據使用的認知,以實時數據應用讓用戶體會到數據實時利用的價值,並以數據虛擬化能力支持數據敏捷分析洞察。在規模化發展方面,跑象科技注重產品厚度和標準化,可以和渠道廠商更好的形成上下游合作關係,目前,跑象科技已經和幾家國內較大數字化解決商建立起渠道合作關係��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跑象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4-15
  • 大數據產業被納入“十四五”規劃,百觀科技用另類數據驅動商業決策  2022-04-06
  • 着眼未來:滴普科技如何幫助企業重構數據資產價值  2022-01-10
  • 《數據智能平台實踐報告》—重構數據智能時代的數據基礎設施  2021-11-25
  • 九章數據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原子創投領投  2020-10-21
(0)
上一篇 2022-04-15 12:26
下一篇 2022-04-15 1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