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來資本部副總裁離職,曾推動FF登陸納斯達克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13日訊,據證券日報,北京時間4月12日,FF核心高管之一、資本部副總裁王佳偉更新了個人LinkedIn頁面,顯示已從FF離職。經《證券日報》多方核實獲悉,王佳偉確實已主動離職。

一位接近FF人士透露,王佳偉擅長資本運作,曾為FF登陸納斯達克起到重要作用。而王佳偉出走的背後是,目前FF董事會與賈躍亭為主的管理團隊之間的矛盾升級。

據了解,王佳偉曾就讀於中央財經大學和美國紐約大學,此前在美國創業並參與華爾街投融資項目,在資本市場有着豐富的經驗,曾在賈躍亭創辦的樂視控股和FF先後擔任重要高管。自FF成立以來,王佳偉主導了FF的每一輪融資項目,融資總額多達20億美元以上。尤其是去年7月份,王佳偉曾帶領團隊把FF成功推向納斯達克上市。

王佳偉的主動辭職或有跡可循。兩個月前FF宣布了第三方獨立內部調查的整改報告,除了幾乎全盤否定此前某公司做空報告的指控之外,還針對此前信息披露的瑕疵處罰了包括創始人賈躍亭、CEO畢福康,以及資本部副總裁王佳偉在內的幾位核心高管。

有知情人士表示,王佳偉的辭職或將給FF內部和資本市場帶來有較大影響。從FF過去幾次的公告中可以明顯地看出,自上市以來,以賈躍亭為代表的華人高管創始團隊對FF的影響力已經被嚴重削弱。

媒體報道

      品玩  IT 之家  快科技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4-13  法拉第未來資本部副總裁離職,曾推動FF登陸納斯達克
  • 2022-04-01  法拉第未來承認部分高管收到SEC傳票,稱將全力配合
  • 2022-03-15  法拉第未來:納斯達克證交所要求公司於5月6日之前遞交財務報告
  • 2022-03-02  法拉第未來任命Becky Roof擔任臨時 CFO
  • 2022-02-17  法拉第未來:FF91量產版本月23日正式發布
(0)
上一篇 2022-04-13 13:18
下一篇 2022-04-13 13: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