熵焓論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6日,熵焓論(深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本輪投資為元生創投獨家投資。

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工業級別的分子診斷酶的工藝開發及規模化生產,哺乳動物細胞表達系統、無細胞表達系統的搭建。

熵焓論(深圳)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2021年8月,依託於自主核心技術及自主搭建的發酵及純化一體化工藝平台,致力於開發和生產性能優異穩定性好的分子診斷用酶等,為新藥物發現、新型生物製品提供技術服務和創新生產工藝開發。

其中工業級別分子診斷用酶的開發已經突破關鍵技術壁壘,生產工藝日臻完善,每年可提供數億劑次的分子診斷試劑核心原料;基於原核表達系統的重組蛋白表達純化平台,可實現生物功能活性高、高效經濟與規模化生產的統一結合;基於哺乳動物細胞表達系統、無細胞表達系統、膜蛋白-去垢劑系統的膜蛋白表達純化平台,可以解決膜蛋白難表達以及難獲取天然構象的技術難題。

熵焓論生物創始人、CEO張磊表示:中國分子診斷用酶原料市場已達到數十億規模,但仍由進口原料品牌佔據主導;國產原料由於起步較晚,在產品豐富度、品牌影響力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穩定性和質控能力也需要進一步增強;熵焓論生物通過自主研發的核心技術和平台搭建,已經突破關鍵技術壁壘,產品性能比肩進口廠商;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性能優異、質量穩定的酶原料;同時努力實現酶原料供應鏈本土化;加速提升國產份額,實現進口酶原料國產替代以緩解國內市場長期由進口壟斷的短板。

元生創投管理合伙人林藝博士表示:新冠疫情檢測大大加速了分子診斷行業的發展,但是從全球來看分子診斷的行業滲透率依然低於30%,未來發展空間廣闊。我們在分子診斷的試劑和儀器方面做了很多投資布局,也一直在關注分子診斷上游的投資機會。IVD集采政策的落地對於企業的成本控制和質量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熵焓論團隊執行力很強,有過成功的產品開發經驗。我們很高興能和熵焓論生物合作,共同推動分子診斷上游領域的發展,為分子診斷企業提供優質的原料產品和服務。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熵焓論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4-07
  • 上海翊科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1-08-23
  • 康錄生物完成B+輪融資數千萬元人民幣  2021-07-29
  • 優思達完成新一輪融資  2021-02-19
  • 分子診斷技術研發商優聖康完成Pre-A輪融資  2020-09-04
(0)
上一篇 2022-04-07 17:10
下一篇 2022-04-07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