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馬達科技完成數億元C2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深圳易馬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易馬達科技)宣布完成C2輪融資,融資金額達數億元人民幣。本輪由粵財基金、泰國石油管理局(“PTT”)、馬來西亞石油和天然氣公司(“PETRONAS”)聯合領投,趣鏈科技跟投,日本SMBC信託銀行、青島擁灣資產管理集團等老股東持續加碼。本輪融資將主要應用於創新技術研發、全新產品開發、國際/國內市場拓展以及城市級能源網絡的建設等。

作為本輪投資領投方,粵財基金由廣東省政府直屬控股,省財政廳履行出資人職責,是廣東承接財政資金規模最大、基金數量最多的省級受託管理機構。粵財基金本次投資項目負責人華運鈺介紹,“易馬達是廣東省內從事兩輪換電業務的龍頭企業,兩輪換電這種商業模式一方面節約了不規範兩輪車的碳排放,另一方面為快遞外賣小哥提供接地氣的便捷服務,具有很高的社會價值和民生意義。”

易馬達科技成立於2015年。2018年,洞察到國內大眾保有量超過3億、快遞外賣等民生業近千萬台的兩輪電動車補電剛需,發布“易馬達e換電”品牌,首次推出集“超級電池、智能換電櫃、能源管理系統、APP及大數據平台”為一體的綠色智慧能源網絡,快速布局兩輪換電業務。發展至今,已全國覆蓋六十多個城市,含全部超一線、一線城市及部分二線城市,累計服務用戶達百萬級,換電總次數超過3億,業已成為換電行業領軍企業。

“換電行業這幾年的發展變化是非常之快的,四年多走過了傳統行業十幾年的發展路徑。過程中,我們對技術研發非常執着,從帶動整個兩輪換電產業的興起開始到現在,通過安全高效的換電服務實現了對即時配送及物流行業的全鏈路賦能,推動電池行業的標準化進程和電池循環利用產業的發展,對於城市電動車管理、綠色能源布局來說,都具備顯著意義。”易馬達科技創始人黃嘉曦表示。

據悉,不久前易馬達科技與本次投資方、國內區塊鏈獨角獸企業趣鏈科技合作推出全球首個區塊鏈換電SaaS平台,換電正式迎來“鏈上”換電時代,解決了“信息可靠及信任”問題,服務換電產品的金融方案將迎來契機;與銀川城投簽訂“小型車輛綠色能源充換電建設項目”合作,落地城市級小型車輛綠色能源充換電板塊低碳普惠、智慧出行解決方案,從分散的能源管理模式升級為結構性系統性的城市能源管理體系,也為C端換電探索出一條新的路徑。

談及換電的盈利模式,華運鈺認為,“從商業上來看,通過換電模式實現對於電池的集約化使用、電能使用的波峰波谷合理管理,能夠在規模經濟的基礎上實現較好的商業效益。”

黃嘉曦透露,“易馬達科技正在基於國內動力電池研發和換電服務經驗與積澱,多條線并行。在PTT和PETRONAS兩家新晉投資人的幫助下,積極開拓海外市場。與PTT的第一期合作產品於2021年中期交付並在泰國獲得正向反饋;第二期產品也將在年內進行大規模交付。這一系列產品可為我們開拓全球兩輪摩托車電動化的市場奠定了堅實基礎。”

至於下一步的計劃,黃嘉曦表示,除了大力拓展國際換電市場外,接下來準備針對國內兩輪車換電市場推出全新一代換電產品,以及針對全球消費者推出全新的消費級產品,一方面夯實與優化兩輪換電的布局與服務,另一方面擴大服務能力以增強我們在雙碳建設中發揮的作用。“我們想要在小型新能源這個領域,從光伏、儲能、充換電、隨身電源等不同細分行業上面利用我們的技術,產品和渠道優勢做更多的事情。”他說。

關於對上市問題,黃嘉曦回應稱,易馬達科技持開放態度,目前已經在考慮資本市場上的計劃,在時機適合的時候也會向公眾透露。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億歐

相關事件

  • 易馬達科技完成數億元C2輪融資  2022-06-28
  • 易馬達推出超能電池等軟硬件產品及服務  2020-12-17
  • 易馬達e換電完成C1輪數億元融資  2020-09-21
(0)
上一篇 2022-06-28 21:14
下一篇 2022-06-28 2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