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海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產品設計協作SaaS方案商北京鏡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鏡海科技”)宣布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系列融資,由經緯創投和紅杉中國種子基金投資。本輪融資將用於公司在人才端和研發端持續投入。

鏡海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鏡海科技的核心產品——本趣三維(Bench3D)

鏡海科技成立於2021年9月,專註於專業3D SaaS產品的研發和創新,其核心產品是本趣三維(Bench3D),該產品以3D設計協作為中心,致力於為產品設計研發團隊中的所有參與者,打造“高精度的雲端3D協作空間”,充分釋放設計團隊參與者分工效率潛能,幫助企業實現更快迭代和更穩妥交付,提升行業競爭力。

作為智能硬件領域的資深參與者,談起鏡海科技的創立初衷,創始人&CEO葉昱升表示:“從清華畢業后,我親歷着消費電子領域的飛速發展。在十年前,我們也曾成功打造了一款智能穿戴產品,並作為「中國第一家」,通過蘋果零售店把產品賣向了全球。對於硬件設計生產協作中的種種不便,以及硬件生產協作工具與互聯網協作工具之間的發展落差,我深有體會,‘如鯁在喉’。”

加之近年來疫情的影響,移動辦公,跨區域、甚至跨洋協作也被迫成為常態。更有效地進行線上溝通,已是眾多企業最迫切的需求。

因此,在2021年,葉昱升聯合多位痴迷產品創造的設計師、工程師和計算機圖形學專家、工業軟件資深開發,正式啟動了鏡海科技關於三維專業軟件探索。

鏡海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Bench3D界面

近年來,文檔、代碼、視覺設計紛紛進入SaaS時代。各類在線協作工具的出現,在各個領域帶來了效率革命,也帶來了生產力的又一次解放。

在產品設計製造領域,隨着新興產業快速發展,市場需求日益多樣,本就複雜度高、協作角色眾多的生產組織方式與敏捷、快速、便捷協作的需求衝突更加凸顯,而傳統的大型CAD和PLM軟件很難解決新興企業們遇到的問題。

新的協作模式,亟待趁手的新工具。針對工程產品3D模型數據量大、操作對象複雜、精細度要求高的特點,鏡海科技推出了產品設計協作SaaS方案——本趣三維(Bench3D)。

依靠自主研發的高性能Web 3D引擎,Bench3D實現了對於3D設計的跨平台、跨終端、多角色高效協作。在手機、平板、電腦等各終端,通過瀏覽器,即可安全、流暢加載高精度模型。據鏡海科技介紹,未來,Bench3D將逐步實現在瀏覽器中不亞於本地大型軟件的場景化專業工具和功能體驗。

鏡海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Bench3D界面

作為第一個核心場景,Bench3D希望解決遠程協作時溝通不暢、效率低下的問題。目前,Bench3D已開啟海內外同步內測,並已收到多家公司的充分認可。申請內測的企業中,不乏國際化的團隊。

Bench3D的用戶之一,在荷蘭和深圳擁有工程師、設計師和項目團隊,同時需要與德國和深圳的設計工作室合作,並與深圳外協工廠緊密配合。遠程協作下,跨時區線上會議和冗長晦澀的郵件,成了討論複雜產品問題的唯一路徑,但溝通中的種種不便深刻影響着項目的推進,甚至由於缺乏有效溝通手段,導致合作中斷,項目掛起。

藉助Bench3D隨時共享討論的功能,可將原本【1周/次】的溝通周期大幅縮短,【每天】甚至即時共享討論成為可能,在線討論3D文檔,就像在線文檔協作一樣輕鬆。同時團隊可節省大量原本用於描述產品模型上下文、或截屏製作PPT的時間;Bench3D同步演示的功能,改變線上會議的陳舊體驗,讓線上會就像面對麵線下評審一樣直觀。

如今,在專業三維軟件領域,儘管海外巨頭仍處於絕對壟斷地位。但工業軟件自主化大潮下,背靠最豐富的製造業生態和龐大市場。鏡海科技表示:我們同樣有機會在國際工業軟件市場,發出屬於中國的聲音。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2-04-06  鏡海科技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 2022-03-17  德默特獲紅杉中國種子基金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2-04-06 18:12
下一篇 2022-04-06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