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芯醫療完成A+輪數億元戰略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6日,湖南省華芯醫療器械有限公司(簡稱“華芯醫療”)宣布完成數億元A+輪戰略融資,由魚躍醫療和盛宇投資共同投資。凱乘資本(WinX Capital)連續擔任獨家財務顧問。作為產業投資人,魚躍醫療不僅能為華芯醫療提供資金方面的支持,也能在產業資源和運營管理等方面助力華芯醫療的發展。

本輪融資之後,華芯醫療將進一步擴大產能,加快銷售渠道的全球化布局,華芯醫療將不斷豐富產品管線,未來半年,將會有多款重磅產品全球上市。

華芯醫療是全球一次性內窺鏡領導者,奧林巴斯是華芯醫療在美國的總代理商,另還與波士頓科學、TKB等世界知名公司合作,公司產品進入全球數十個發達國家市場並獲得爆髮式訂單。

公司一次性電子支氣管鏡擁有FDA、CE、NMPA及日本和韓國等全球多國/地區註冊證,2021年10月,公司一次性電子支氣管鏡獲得國內首張註冊證,意味着華芯產品即將進入國內市場,打造新的增長極。

2022年3月1日,公司自主研發的“醫用內窺鏡圖像處理器”於美國獲批上市,極大地夯實了華芯醫療全球一次性內窺鏡領導者的地位,同時標誌着華芯布局全球市場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勝利。

經過國際市場檢驗,華芯醫療一次性電子支氣管鏡系統主要技術經濟指標均已達到國際同類產品先進水平,產品競爭力不言而喻。在新冠疫情反覆的當下,可避免交叉感染、採購成本低廉、操作程序簡單的一次性電子支氣管鏡優勢凸顯,已成為助力抗擊新冠肺炎的重要產品。

放眼未來,一次性內窺鏡對於重複性內窺鏡的取代成為必然趨勢,在部分應用場景下一次性內窺鏡是剛需,預計到2025年全球內窺鏡市場銷售額國內千億級,全球萬億級,在此期間,一次性內窺鏡必將佔據越來越廣闊的市場空間。

華芯醫療始終專註於一次性電子內窺鏡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產品管線全覆蓋呼吸科、消化科、肛腸科、骨科等領域,擁有完善的研發–產品–市場銷售閉環體系,藉助核心技術突破,在保持全球高端品質的同時,實現了低成本、耗材化,可進行專用性的產品集成和創新迭代,勢必將引領內窺鏡的技術變革。

對於本次融資,華芯醫療創始人表示:感謝魚躍醫療和盛宇投資的戰略投資,華芯醫療堅持提升關鍵技術和前端組件自主研發能力,以及全流程的生產能力,同時領先在全球建設銷售渠道,未來將推出一系列具有創新性和差異化競爭力的爆款產品。

盛宇投資表示:盛宇投資始終立足於圍繞臨床獲益的科室解決方案布局有內核技術的平台型項目。華芯作為國內一次性內鏡的頭部平台型企業,其一次性內鏡產品覆蓋ICU、床旁診療、日間手術等場景,提高了基層醫院內鏡使用可及性。盛宇投資看好華芯所從事的領域,作為戰略投資方,盛宇願意長期陪同公司發展及成長,助力華芯成為國際領先的一次性內鏡平台公司。

魚躍醫療表示: 魚躍醫療始終堅持“幫患者減輕痛苦,助醫生提升醫術”的使命,積極推動建立惠及人類健康的醫療技術和設備的生態圈。華芯醫療是中國在一次性內窺鏡領域的技術先驅,推動和拓展該技術應用在呼吸,泌尿,消化等專科檢查和治療的新應用場景。魚躍非常榮幸能夠在未來攜手華芯共同推進新一代內窺鏡技術在醫學多場景中的協作,推動中國醫學事業發展。

凱乘資本創始人鄒國文博士表示:華芯醫療是全球一次性內窺鏡領導者,獲得奧林巴斯等全球頂級廠商合作背書,已經進入歐美日等幾十個發達國家市場並獲得爆髮式訂單。出海能力,是衡量企業競爭優勢的關鍵指標,我們很榮幸擔任華芯醫療的長期資本合作夥伴。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華芯醫療完成A+輪數億元戰略融資  2022-04-06
  • 華芯投資 40 億人民幣現金收購美芯片測試設備廠商 Xcerra  2017-04-11
(0)
上一篇 2022-04-06 13:09
下一篇 2022-04-06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