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萊譜醫療完成數億元A2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4月1日,瑞萊譜(杭州)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瑞萊譜醫療”)宣布完成數億元A2輪融資。本輪融資由CPE源峰領投,曉池資本跟投,老股東君聯資本與辰德資本繼續追加投資。

本輪融資將用於加速公司質譜硬件與試劑產品的臨床轉化、升級、產能擴充與註冊申報,加大渠道拓展與臨床市場推廣和宣傳,進一步推進質譜技術成為臨床檢驗中標準化、自動化、智能化與易用化的檢測平台。

瑞萊譜醫療成立於2019年6月,致力於推動基於質譜技術的創新檢測應用在臨床的整體化解決方案落地。公司通過不斷攻克臨床質譜的卡脖子問題,推動中國精準醫療的可持續發展,提升我國高端質譜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經過近3年的不斷發展,公司在解決臨床質譜國產化的同時,已高速成長為一家以質譜、色譜、全自動生物樣本硬件+配套診斷試劑的研發為主體,自動化與智能化配套臨床實驗室解決方案為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

成立至今,企業已獲得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業、杭州市企業高新技術研發中心(工業類)、杭州市雛鷹計劃企業等多項榮譽,專利或軟著已逾100項。公司已經建成杭州與蘇州兩大研發中心,擁有超9800平米的GMP生產與研發基地,且多款產品已進入研發、生產與註冊階段。

公司創始團隊表示:“感謝投資方的信賴,感謝一直以來關注和支持瑞萊譜醫療的社會各界朋友。公司將以此為動力,繼續全身心投入臨床質譜產品管線的研發和產業化,為臨床終端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讓檢驗變得更加精準、可靠與高效。”

CPE源峰投資團隊表示:“質譜檢測技術因其獨特優勢在精準診斷領域應用潛力巨大,但國內起步較晚,目前滲透率還較低,瑞萊譜團隊專註在臨床質譜領域做研發和創新,圍繞臨床客戶需求不斷打磨技術和產品,成功推出首套國產原研臨床質譜設備並獲得終端客戶的普遍認可,團隊是國內少有的兼具質譜硬件和試劑盒開發能力以及臨床定製化開發能力的企業,我們期待瑞萊譜為解決臨床需求推出更多解決方案,引領質譜檢測市場,解決臨床應用痛點,惠及更多患者,推動精準檢測行業整體發展。”

曉池資本合伙人尹潔表示:“生命科學儀器與設備是全球生物醫藥與生命科技創新的工具基礎,也是生物科技產業標準的制高點,這也是曉池資本專註投資的核心方向之一。瑞萊譜是在中國高端質譜領域實現自主創新突破的公司,也是在醫療健康領域落地最紮實的公司,希望瑞萊譜未來成為中國醫療質譜領域的龍頭企業。”

君聯資本董事總經理周瑔表示:“恭喜公司完成新一輪融資!作為A輪領投方,我們見證了公司在科學儀器IVD化的道路上持續創新、突破,在業務、團隊搭建等多方面取得快速進展,本輪繼續追加投資,期待公司為推動中國臨床質譜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辰德資本表示:“瑞萊譜是辰德資本在臨床質譜領域早期投資的項目,自公司第一輪融資以來,辰德持續加註。一是看好公司在臨床質譜領域的策略和布局,做臨床適用的質譜儀器的同時做好試劑並不斷拓展和推廣臨床應用;二是團隊在過去3年的時間裡展現出出色的學習和成長能力,以及高效的執行能力,ICP-MS的快速拿證是最好的例證之一。很高興公司順利完成新一輪融資,期待公司在產品研發和市場推廣更上台階,從臨床實際需求出發完善質譜解決方案,成為臨床質譜領域的標杆企業。”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瑞萊譜醫療完成數億元A2輪融資  2022-04-01
  • 瑞萊譜醫療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三正健康投資領投  2021-05-31
(0)
上一篇 2022-04-01 18:07
下一篇 2022-04-01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