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因算法漏洞連推虛假、暴力信息 持續半年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1日訊,據the verge,Facebook動態消息(News Feed)因為存在重大排序錯誤,過去6個月一直推送“糟糕”內容。由於排序算法存在漏洞,動態消息抬高了虛假、暴力信息的權重。

去年10月,工程師發現推送有問題,當時動態消息中的虛假信息明顯增多。虛假信息本來是經過事實核查員審查過的,應該早早得到抑制,但這些信息卻四處傳播。工程師找不到根本原因,只能眼睜睜看着虛假信息持續發酵,幾個星期後平息,然後複發,最終工程師才發現是排序有問題,並於3月11日修復。

內部文檔顯示,該技術問題最早可追溯到2019年,但直到2021年10月才造成重大影響。Meta新聞發言人喬·奧斯本(Joe Osborne)說:“我們追蹤根本原因,最終發現是軟件有漏洞,然後進行了修復。漏洞不會給我們的評估標準造成任何有意義的長遠影響。”

媒體報道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3-31  Facebook因算法漏洞連推虛假、暴力信息 持續半年
  • 2021-04-21  Facebook被爆新漏洞:可收集用戶的電子郵件信息
(0)
上一篇 2022-04-01 12:54
下一篇 2022-04-01 12: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