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釘釘7月月活 1.91億,用戶結構發生改變

訪問原網址

品玩8月17日訊,816日,第三方機構QuestMobile最新數據顯示:7月協同辦公APP MAU(月活躍用戶)保持高位:釘釘月活躍用戶數為1.91億排名第一,其次是企業微信9599萬,飛書734萬。

進一步的數據對比顯示,釘釘7MAU相比於6月微降500萬,為暑期因素所致。相比2020年疫情以來大量教育用戶湧上釘釘,目前教育用戶占釘釘用戶大盤的總量明顯下降。QuestMobile數據顯示,2020年暑期,釘釘7MAU6月下降1458萬,8月較7月下降1668萬。

一位接近釘釘內部的知情人士稱,釘釘的用戶結構與2020年相比已經發生較大轉變,目前主力用戶以企業員工為主。最近兩年,一大批中大型企業選擇辦公用釘釘,企業用戶的增長推高了MAU,而且這部分用戶比較穩定,上述人士稱。

今年3月,釘釘公布了一組數據——2000人以上大型企業組織貢獻了釘釘近1/3的活躍度。目前接近一半的中國五百強企業、50%以上的專精特新企業、近一半國內公立醫院、全國TOP10物業公司中超半數企業都在使用釘釘。

隨着企業數字化的深入,會在釘釘上大量開發應用,把自研的數字化系統集成到釘釘上。阿里巴巴財報披露,截至2022331日,在釘釘上開發的應用超過350萬個,同比2021年增長250%

一汽、蒙牛、東方希望、上海三菱電梯、魯花集團、波司登等各行業的頭部企業都是釘釘深度客戶,同時帶動了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上釘釘。例如一汽集團有超過300個移動應用集成到釘釘上,集團總部12萬餘人上線后,紅旗300多家經銷商也陸續上釘釘,整個營銷體系之間實現了信息協同。

為了適配中大型企業組織和業務數字化的需求,釘釘音視頻會議、釘閃會、Teambition、文檔和低代碼等產品矩陣體驗提升明顯。在上海三菱電梯,技術研發和管理團隊都使用Teambition來做項目協同,用宜搭搭建的100多個低代碼應用,50%出自業務人員之手,解決了遍布全國的各分公司分散、定製的數字化需求。釘閃會也成為三菱電梯開會的必備之選,今年4-6月,三菱電梯平均每月開釘閃會超過400場。三菱電梯員工表示,沒有釘閃會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開會了。

媒體報道

      雷科技  i黑馬  品玩

相關事件

  • QuestMobile:釘釘7月月活 1.91億,用戶結構發生改變  2022-08-17
  • 釘釘被曝裁員30%,相關人士:整體調整比例不到10%  2022-05-12
  • 釘釘DAU過億,2000人以上大型企業貢獻近1/3  2022-04-15
  • 釘釘全資收購實時音視頻通信服務商拍樂雲  2022-04-02
  • 釘釘全資收購音視頻公司拍樂雲  2022-03-18
(0)
上一篇 2022-08-17 19:20
下一篇 2022-08-17 1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