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發布首款筆電專用Arc GPU 最早用於三星

訪問原網址

3月31日消息,經過長達五年的努力,英特爾在研發獨立圖形處理器(GPU)方面的工作終於取得了成果,該公司於美國當地時間周三發布了首批專為筆記本電腦視頻遊戲設計的新產品。

這款新的圖形處理器被稱為Arc 3,雖然芯片本身將用於筆記本電腦,但其背後的技術已經遠遠超出了視頻遊戲的用途。英特爾客戶圖形產品和解決方案副總裁羅傑·錢德勒(Roger Chandler)表示,Arc的架構、人工智能(AI)處理能力和支持軟件將由英特爾服務器和PC業務部門共享。每個單元將能夠採用共同的構建模塊,然後將這種技術提煉成針對各自服務器或PC客戶的芯片。

錢德勒說:“我們有一種衍生的、類似於并行的架構,它基於相同的DNA,而且實際上是針對數據中心類的產品。我們在這裡有類似的路徑,所以這是個跨部門的商業計劃。”

發布新款筆記本電腦圖形處理器是英特爾不斷變化的新跡象,該公司此前向來以強大的芯片製造實力聞名於世。首席執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接任后不久就表示,英特爾未來的計劃包括重獲芯片製造領域的領導地位,但他也表示,公司將更願意藉助台積電等芯片製造商的代工能力。據悉,英特爾已與台積電簽約生產Arc 3。

英特爾表示,在Arc 3內部,該公司將其Xe內核與實時光線追蹤單元(該技術使計算機圖像看起來更真實)以及特定的處理器功能(用於AI和流媒體視頻編碼)結合起來。英特爾稱Arc 3芯片是其集成圖形技術的升級,其功能足夠強大,可以輕鬆滿足新視頻遊戲的需求,還可以執行與視頻編輯相關的創造性任務。

然而,周三的發布活動只是英特爾Arc整體計劃的開始。首先,該公司只推出了性能最弱的Arc 3系列圖形處理器,包括A350M(有六個Xe內核和六個光線跟蹤單元)和A370M(有八個Xe內核和八個光線跟蹤單元)。考慮到25W到50W的功率範圍,它們是為超便攜設備設計的,意在提供比單獨集成圖像更強大的能力,而不是專用於遊戲設備。

任何想要購買搭載英特爾新款GPU遊戲筆記本電腦的人,可能必須等待Arc 5和Arc 7於夏初面世,這兩款GPU將提供更多的顯卡核、光線追蹤單元、內存和功率。

客戶也在等待Arc GPU的桌面版本,英特爾之前承諾最終將在2022年第二季度上市,工作站卡將在第三季度的某個時候上市。還有“Project EndGame”,這是一項神秘的服務,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讓客戶訪問Arc GPU,“獲得始終可訪問的低延遲計算體驗”。

那麼,英特爾的新GPU到底有多好?至少就目前而言,答案是“比英特爾的Xe集成顯卡要好”,有時性能幾乎是後者的兩倍,其功耗也幾乎與英特爾的CPU相當,這是該公司在其公告中給出的基準比較。但英特爾顯然沒有提供其他數據,說明在與競爭對手英偉達、AMD或蘋果M1系列芯片上的集成圖形處理器相比,Arc GPU具有哪些優勢。錢德勒稱:“我們專註於提供良好的體驗,並將在我們佔據優勢和暫時落後的方面提供某些基準比較。”

可以肯定的是,英特爾不會將其最好的圖形處理器(至少今年)只用於筆記本電腦上。錢德勒說:“我們想要設計一款能夠傳遞優秀遊戲體驗的圖像產品,但它也是為應對其他新挑戰而設計的,因為我們都在經歷遠程辦公或孩子遠程教育的情況。”

所有的Arc GPU除了強大的功能外,還有許多創新功能,這可能有助於它們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英特爾正在包括全面的AV1硬件加速支持(該公司稱這是業內首創),在各種應用程序中實現更快的視頻編碼,其中一個例子是AV1編碼如何使用XSplit實現更流暢的流媒體遊戲。

Arc GPU的另一個關鍵部分將是英特爾的“深度鏈接”(Deep Link)技術,該技術利用英特爾處理器和顯卡的完整硬件堆棧來優化功率共享,即CPU或GPU是否需要更高功率來完成給定任務。“深度鏈接”還將讓計算機同時利用集成和獨立GPU,以實現更快的媒體編碼或基於機器學習的圖像處理。這並非英特爾獨有的方法,英偉達最新的3080 Ti和3070 Ti筆記本電腦圖形處理器也有類似的功能。

英特爾還推出了新的Arc Control應用,它可以讓客戶處理遊戲驅動程序更新、調整和監控性能等。它還將提供遊戲中的覆蓋功能,這樣你就可以在玩遊戲時密切關注圖形性能,而不需要客戶註冊賬戶才能使用。

英特爾將以三星Galaxy Book2 Pro開啟其Arc時代,這是首款搭載Arc 3 GPU的筆記本電腦。英特爾承諾,在未來幾周和幾個月內,將陸續推出更多設計,邀請宏碁、華碩、戴爾、惠普、聯想、微星等合作夥伴,Arc筆記本電腦的起價將降至899美元。

為了完善Arc 3的開發,英特爾將目光投向自家辦公室和高管辦公室以外的地方,至少有半數工程師和其他圖形芯片人員來自英特爾以外。在將圖形處理器市場拱手讓給英偉達和ATI (最終被AMD收購)多年後,英特爾重新開始努力,並開始將圖形處理集成到其中央處理器(CPU)設計中。(小小)

媒體報道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3-31  英特爾發布首款筆電專用Arc GPU 最早用於三星
  • 2022-03-30  英特爾發布銳炫移動獨顯
  • 2021-08-19  英特爾展示其對NVIDIA DLSS的回應 2022年將用於Arc GPU
  • 2021-08-16  英特爾發布全新顯卡品牌“銳炫”,首款顯卡將於 2022 年上市
  • 2021-06-23  英特爾人事組織大調整:挖角VMware技術官 創建軟件、HPC兩個新部門
(0)
上一篇 2022-03-31 11:30
下一篇 2022-03-31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