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視暴雪為性騷擾訴訟支付1800萬美元和解金獲批,被微軟收購仍存阻力

訪問原網址

動視暴雪為性騷擾訴訟支付1800萬美元和解金獲批,被微軟收購仍存阻力

圖片來源:圖蟲

記者 | 崔鵬

北京時間3月30日消息,美國聯邦法院批准了動視暴雪性騷擾訴訟支付1800萬美元的和解金。

該訴訟來自於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 EEOC),涉及性別歧視、歧視性工作場所等指控,於去年9月向聯邦法院提起。

在訴訟發起的同一天,動視暴雪就表示願意設立1800萬美元成立基金,用於對在辦公室遭遇性騷擾和性別歧視的員工進行補償。

暴雪方面表示,該基金將分配給從2016年9月1日至今在公司工作的人員,符合條件的現任和前員工能就性騷擾、報復或懷孕歧視提起索賠。

今年年初,微軟向動視暴雪提出687億美元的天價收購,這也是迄今為止科技領域最大的全現金收購案例。但在該收購交易公布后,美國聯邦和周監管機構加大了對動視暴雪內部性騷擾和性歧視事件的調查。

動視暴雪為性騷擾訴訟支付1800萬美元和解金獲批,被微軟收購仍存阻力

本次聯邦法院的批准和解金裁決,並不意味着動視暴雪掃清了收購案的阻力。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同時也在調查暴雪辦公室長期存在的性別歧視、性騷擾和“兄弟會”文化。

據外媒報道,任何在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訴訟中作為索賠人簽字的人,都沒有資格參與該州的案件,尤其是涉及騷擾、報復或懷孕歧視的案件;如果他們有額外的要求,比如薪酬不平等,可以把這些要求帶到DFEH的相關訴訟中。

2021年7月,DFEH就曾起訴動視暴雪,稱其未能處理對女性員工的性騷擾和歧視事件。

媒體報道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3-30  動視暴雪為性騷擾訴訟支付1800萬美元和解金獲批,被微軟收購仍存阻力
  • 2022-03-21  美國FTC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展開反壟斷調查
  • 2022-03-09  美監管部門調查微軟對動視暴雪收購案,或涉內幕交易
  • 2022-03-05  動視暴雪 CEO 將離開可口可樂董事會,專心應對微軟收購
  • 2022-02-24  丁磊:恭喜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對遊戲未來發展會是很好的互補互助
(0)
上一篇 2022-03-30 20:53
下一篇 2022-03-30 2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