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盤跨境 shopastro完成超千萬美元A輪融資,高瓴創投領投

訪問原網址

文|潘瀟雨

編輯|彭孝秋

36氪獲悉,品牌出海全鏈路服務商「星盤跨境 shopastro」已於近日獲超千萬美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高瓴創投和某一線美元基金聯合領投,天使輪投資人藍湖資本、深瑾資本持續追加投資。

本輪融資后,資金將主要用於加大人才引進力度、完善運營服務團隊,以及開拓全國市場等。並將繼續深入打造星盤白鯨智能營銷產品,包括積累數據、構建更優模型、提供更多智能營銷策略、實現更全鏈路覆蓋等。

近兩年,跨境電商的發展持續火熱,基礎設施建設也日漸完善。伴隨着中國供應鏈的成熟,出海的趨勢也不再是靠低價優勢,而是開始走向了品牌的階段。不過,對於品牌出海來說,除了海外用戶心智的培養,在海外流量投放上,也存在一定掣肘。

一方面是用戶、品類、媒體等定位不清晰,時常導致“無用功”的流量投放,無法帶來有效轉化率;另一方面是品牌賣家面臨眾多產品選擇和組合,但並不容易找到最優的解決方案,最終使其在成本投入、廣告投放方面走了很多彎路。

因此,在營銷端的發力也成了獨立站SaaS平台可能的想象空間。2021年成立的星盤跨境 shopastro,以獨立站建站SaaS為切入口,為品牌出海賣家提供一站式出海全鏈路解決方案,並依託大數據和AI技術幫助賣家精細化運營、提升流量轉化率等。shopastro總部位於杭州,在義烏、深圳、廈門三地設立分公司,目前已服務百家以上大客戶。

星盤跨境 shopastro完成超千萬美元A輪融資,高瓴創投領投

shopastro一站式解決方案

具體來看,區別於市面上的同質化產品,shopastro的產品能力主要體現在兩大方面。

一是提供一個完整的電商交易系統。據創始人兼CEO劉清富介紹,shopastro的交易系統內,包括物流、支付、ERP等多個生態。這就意味着在平台建設初期,就要有開放生態的設計,通過開放更多標準API接口,方便跨境生態內各個板塊的服務商接入。

二是打造白鯨智能的營銷SaaS系統。基於AI算法與大數據,可以根據賣家的品類與定位,生成高轉化素材,匹配適合投放的市場區域、媒體和目標人群等。

“以童裝品牌為例,童裝具備較高的復購率,因此最重要的就是培育用戶心智。而基於我們沉澱下來的數據與算法,我們對所有用戶進行了分層,對於不同分層的用戶選擇針對性的流量和營銷打法。”劉清富說。

同時, shopastro的數據,在Google、Facebook,以及TikTok上都形成了數據閉環。在劉清富看來,品牌出海的關鍵仍在於實現品牌的LTV增長。基於此,白鯨智能系統在營銷上的作用就在於補足重人力投放的弊端。

星盤跨境 shopastro完成超千萬美元A輪融資,高瓴創投領投

shopastro生態

“現階段的海外流量投放,仍是重人力的階段,並且隨着高頻次的人員流動,人工成本並不低。此外,人工運營的數據也難以沉澱,因此基於AI算法與大數據投流,可以幫助賣家實現數據的沉澱與閉環。並且,針對什麼品類匹配什麼素材,適合什麼平台,依託算法的投放也更精準。”

對於未來發展,劉清富認為,現階段能看到越來越多的傳統賣家以及工廠轉型品牌賣家,包括國內的新消費品牌也開始出海,因此品牌出海一定是一條具有長期價值的賽道。同時,品牌出海也需要多個生態一同促進,獨立站只是其中一種渠道,最關鍵的還是培育海外消費者的用戶心智,實現LTV增長。

團隊方面,星盤跨境shopastro創始團隊均來自阿里巴巴、字節跳動、百度等公司高管。核心成員來自阿里國際、速賣通、字節跳動、百度、螞蟻金服等公司,且多名成員為阿里巴巴產品、運營、設計、技術等領域P8、P9層級。在跨境電商、支付、SaaS領域,具備十年以上產品研發、運營和商業化運營經驗。

作為本輪投資方,高瓴創投星盤跨境項目負責人表示:“shopastro提供的一站式全鏈路出海服務,將建站與營銷融合起來,着重為賣家解決出海環節中的引流、營銷和復購問題,有別於市場上其他同質化的產品和服務。shopastro有着強大的自主研發能力和客戶全周期服務能力,懂得賣家需要什麼,也對海外市場有深刻認知。我們期待shopastro能針對性地滿足中國賣家的跨境需求,成為中國品牌出海的優質本土服務商。”

藍湖資本合伙人陳昊輝表示:“近年來在跨境電商領域出手頻繁的藍湖資本,看到了跨境電商��易尤其是獨立站快速增長的勢頭,這是中國在全球價值鏈中從‘製造’到‘品牌’的必然之路。中國賣家在跨境獨立站中有巨大的增長空間,在歐美國家,電商獨立站的GMV佔比佔全電商市場20%左右。但中國賣家作為歐美電商的主力,在獨立站中的佔比只有2%-3%左右,仍有待進一步滲透。隨着玩家紛紛入局,競爭更加激烈,投放成本也持續走高,精細化經營能力成為成敗關鍵。星盤跨境團隊敏銳地捕捉到了這一機會,將自身多年的專業建站和投放營銷能力產品化,以整體獨立站運營解決方案服務跨境賣家。產品一經推出,就廣受賣家歡迎,已經驗證了產品與市場需求的匹配程度。這也是藍湖堅定領投天使輪投資的原因,非常看好這支在跨境領域專業且有戰鬥力的團隊。”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星盤跨境 shopastro完成超千萬美元A輪融資,高瓴創投領投  2022-03-29
  • 賽文思完成數百萬美金Pre-A輪融資  2022-03-16
  • 跨境電商SaaS服務商「領星」完成2.8億元C輪融資,襄禾資本領投  2021-12-15
  • 跨境電商,想出圈要燒錢  2021-08-02
  • 跨境資金管理平台Qbit趣比匯完成近千萬美元融資
      2021-07-17
(0)
上一篇 2022-03-29 14:53
下一篇 2022-03-29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