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疫情防控期間提供“雲上市”服務

訪問原網址

上交所:疫情防控期間提供“雲上市”服務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孫藝真

3月28日上午9點30分,在陸家嘴金融城所在的浦東地區封控管理4個小時后,A股市場如期開盤,交易平穩有序進行。

3月28日5時起,上海市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核酸篩查。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作為本次篩查的第一批區域先行實施封控,4月1日5時解封。同時,浦西地區重點區域繼續實施封控管理。4月1日3時起,按照壓茬推進的原則,對浦西地區實施封控,開展核酸篩查,4月5日3時解封。

上海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保證資本市場穩定有序運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刻,上海證券交易所連夜出台30條“抗疫舉措”全力保障資本市場穩定有序。

3月27日晚間,上交所緊急發布《關於應對疫情優化自律監管服務、進一步保障市場運行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稱“通知”),就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相關業務開展做出調整和銜接安排。

通知包含30條具體措施,涉及四大板塊:股票發行上市審核和發行承銷、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業務、債券業務服務和其他業務服務。

上交所:疫情防控期間提供“雲上市”服務

為確保科創板審核業務正常推進,上交所表示,疫情防控期間,將正常受理髮行人通過本所科創板審核業務系統提交的發行上市、重大資產重組及其他相關申請。通過視頻會議等方式,確保上市委審議會議按照既定程序正常推進。

此外,在“抗疫”期間,上交所將提供“雲上市”服務,鼓勵發行人根據實際情況合理安排發行上市時間,並將提供免費網絡直播上市儀式服務,支持發行人在疫情影響消除后,補辦現場上市儀式。

上交所還將部分諮詢、材料提交和路演工作搬到了“線上”,為發行人和中介機構提供便利。

《通知》提到,在疫情期間,項目申報及回復過程中,因受疫情影響無法現場預約溝通的,發行人、中介機構可以申請採取線上方式進行溝通諮詢。放寬申報等相關文件的簽署要求。發行人、中介機構提交項目申報、問詢回復等相關文件時,確受疫情影響、無法統一簽名的自然人,可以通過提供簽字頁電子掃描文檔方式辦理。

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業務方面,上交所將延長信息披露業務辦理時段,增加郵件、傳真等公告提交方式,放寬信息披露文件的報送形式要求,支持線上召開股東大會,加強對線上業績說明會的技術支持。

債券業務服務方面,上交所表示,將建立發行服務綠色通道。對受疫情影響嚴重的企業,債券募集資金用於疫情防控相關領域或用於償還到期公司債券的,建立發行服務綠色通道,即報即審、特事特辦,切實做好疫情防控融資服務工作,並適當延長項目辦理時限、放寬文件簽章等報送要求等。

此外,上交所表示,將支持基金、期權做市商等有序開展業務,加強ETF基金管理人專項通道服務。支持基金、期權做市商積極實施流動性服務和做市服務業務,維護正常交易秩序。對因疫情存在實際困難的基金、期權做市商履行報價義務,適當予以調整相關標準。進一步優化ETF運營、信息披露專項通道服務,保障基金管理人日常業務操作和公告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3月16日晚間,上交所已發布關於免收近期受疫情影響地區上市公司2022年相關費用的通知,決定免收近期受疫情影響地區上市公司2022年上市初費和上市年費;指導下屬上證所信息網絡有限公司免收近期受疫情影響地區上市公司2022年股東大會網絡投票服務費。

媒體報道

      鈦媒體  鈦媒體  界面

相關事件

  • 上交所:疫情防控期間提供“雲上市”服務  2022-03-28
  • 上交所:科創板AI相關企業總市值超3200億元,占上市總量22%  2020-07-10
  • 科創板受理企業達50家:上海佔10席,中信證券保薦7家  2019-04-04
  • 科創板上市申請受理企業增至31家:瀾起科技等入列  2019-04-02
  • 傳音控股通過科創板上市受理申請  2019-03-29
(0)
上一篇 2022-03-28 19:52
下一篇 2022-03-28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