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瑪特2021年營收44.9億元,同比增長78.7%

訪問原網址

投中網3月28日訊,泡泡瑪特發布了2021年全年財報。財報顯示,2021年泡泡瑪特實現營收人民幣44.9億元,同比增長78.7%;調整后凈利潤人民幣10.02億元,同比增長69.6%。註冊會員達到1958萬人,新增註冊會員1218萬人,創歷史新高。2021年會員貢獻銷售額佔比92.2%,會員復購率56.5%。“IP+渠道”保持強勁勢頭,在疫情反覆衝擊之下,2021年泡泡瑪特業績持續高速增長。

IP是泡泡瑪特核心競爭力之一,報告期內,泡泡瑪特IP收入分佈更加均衡,7大IP收入破億,已有頭部IP保持活力貢獻營收,新IP展露強勁發展勢頭。2021年是MOLLY十五周年,通過持續推出新品、跨界聯名合作、主題展等運營,MOLLY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去年全年MOLLY實現收入人民幣7.05億元,同比增長97.6%。此外,DIMOO和SKULLPANDA在2021年分別實現收入人民幣5.67億元和人民幣5.9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了79.8%和1423.8%。公司內部設計師團隊PDC(Pop Design Center)推出了眾多受歡迎的IP,如小甜豆以及2021年10月份上市的新IP小野,2021年小甜豆實現收入人民幣1.62億元,同比增長458.1%。小野單系列收入5220萬元。

在產品創新層面,2021年泡泡瑪特發力高端潮玩產品線MEGA珍藏系列。MEGA系列實現收入人民幣1.78億元,自2021年6月發售的9款1000% SPACE MOLLY系列產品吸引了共計870萬人次參與抽籤。MEGA珍藏系列定位“年輕人第一件收藏品”,在社交媒體引起超高話題度,致敬中國航天的SPACE MOLLY月岩、與韓美林聯合推出的 SPACE MOLLY × 美林 · 密碼、以及攜手EDG戰隊聯合推出的SPACE MOLLY X EDG 騎士手辦等聯名款持續破圈,推動公司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

在渠道方面,上市以後泡泡瑪特在線下開店方面並不激進,即便現金流充裕,也並未選擇大規模高速開店。2021年公司在中國大陸新開業106家門店,從2020年末的187家增至2021年的288家。2021年泡泡瑪特全面實現了門店數量和質量的提升。如北京國貿三期店、三亞亞特蘭蒂斯店、成都寬窄巷子店以及此前官宣的上海南京東路全球旗艦店等,均具備地標意義。此外,2021年,泡泡瑪特環球影城店和上海迪士尼小鎮店也正式開業。在新店精細化運營以外,2021年泡泡瑪特也在不斷提升舊店質量,不少舊店實現了“移舊換新”,如北京APM店煥然一新后讓人眼前一亮。 

此外,線上渠道發展迅速,泡泡瑪特抽盒機實現收入人民幣8.98億元,同比增長92.6%。京東旗艦店和天貓旗艦店分別實現收入1.43億元、5.9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96%、47.5%。泡泡瑪特連續三年取得天貓雙十一大玩具類目銷售第一的優異成績。

泡泡瑪特業務高速發展的同時,也致力於中國潮玩原創設計在全球的推廣。2021年泡泡瑪特海外業務穩步擴張,截至2021年底,海外門店到達7家。不久前開張的歐洲首店,引起當地粉絲大排長龍,人氣爆棚。

2021年,泡泡瑪特投資了漢服國風品牌十三餘、動畫公司兩點十分、潮牌買手店Solestage、木木美術館等,通過協同投資和泡泡瑪特自身業務深度聯動,不斷布局IP生態。泡泡瑪特線下樂園的建設也有了實質性進展,此前,泡泡瑪特宣布與北京朝陽公園達成合作,將使用園內一部分區域打造首個線下樂園,目前項目可行性研究和概念設計已經完成。

過去一年泡泡瑪特依然保持了公司業務的高速增長,無論是渠道的穩步擴張,還是IP的多點開花,泡泡瑪特都在不斷築高已有護城河。上市以後,泡泡瑪特通過大版權合作、IP授權、線下樂園、對外投資等,正在構建起一個以IP為核心,更加全面健康的商業框架。

媒體報道

      投中網  TechWeb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3-28  泡泡瑪特2021年營收44.9億元,同比增長78.7%
  • 2022-01-14  泡泡瑪特與飛書達成合作
  • 2021-11-02  泡泡瑪特首次披露季報,三季度收入增長超75%
  • 2021-09-15  泡泡瑪特成立投資公司,註冊資金一個億
  • 2021-08-27  泡泡瑪特2021中期業績:凈利潤4.25億元,同比增長144.1%
(0)
上一篇 2022-03-28 17:52
下一篇 2022-03-28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