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或於周四公布數字市場法案 里程碑式立法遏制科技巨頭

訪問原網址

品玩3月24日訊,據新浪科技引市場消息,歐盟本周將公布一項備受期待的里程碑式立法,以遏制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場力量。此前,歐盟已經就這項立法的關鍵細節(如受監管公司的規模)達成了協議。

在歐盟委員會、歐洲議會和歐盟成員國就該法案的許多具體方面達成一致后,《數字市場法案》最早可能於周四公布。另一方面,谷歌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正在進行激烈的遊說努力。

兩名直接參与立法的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預計這項法律將瞄準市值750億歐元以上,並運營核心的互聯網“平台級”服務的公司,例如社交網絡和網絡瀏覽器。此外,一家公司必須擁有至少4.5萬活躍用戶,才會被認定為互聯網的“看門人”。

谷歌、亞馬遜Facebook蘋果微軟都符合這一標準,但新法律的覆蓋範圍可能比此前的預期還要大很多,將旅行預訂平台Booking.com等公司包含在內。

參與立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在目前的談判中,最終細節仍有可能發生變化,而立法宣布的時間也可能推遲。不過,最近幾天達成的框架對歐盟來說已經是一個關鍵突破,這也是20多年來歐盟相關法律的最大規模改革。

關於大型互聯網平台如何在歐盟市場參與競爭,新法案將首次制定規則。在歐盟機構同意的細節中,一項措施將強制大型科技公司向用戶提供多種選擇,讓他們可以在購買新智能手機時自主挑選其中的電子郵件和搜索引擎等應用。

用戶還將有權卸載預裝的應用。目前,蘋果和谷歌等公司在設備上預裝了許多服務,而沒有給用戶提供選擇。在使用互聯網服務時,用戶還將可以更多地限制公司對他們個人數據的處理方式。

歐盟立法者達成的另一項措施將強制大型的即時通訊服務與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互通。這可能意味着,WhatsApp的用戶應該可以直接發消息給其他消息應用的用戶。這將打破許多科技巨頭期望的封閉生態。

歐盟監管機構認為,新規則將帶來變革。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安德烈亞斯·施瓦布(Andreas Schwab)表示,《數字市場法案》有可能支持“競爭對手進入一個由少數公司主導的市場,同時限制大公司封閉市場的可能性。”

媒體報道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3-24  歐盟或於周四公布數字市場法案 里程碑式立法遏制科技巨頭
  • 2022-03-17  歐盟計劃3月底前達成反壟斷協議
  • 2022-02-24  歐盟新法案強制科技巨頭分享更多數據給第三方
  • 2022-02-07  歐盟出台政策鼓勵半導體投資
  • 2022-01-24  歐盟數字事務主管:大型科技公司的智能設備需要歐盟監管
(0)
上一篇 2022-03-24 10:50
下一篇 2022-03-24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