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雅齒科完成5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21日,正雅齒科宣布完成D輪融資,融資金額達5億元。本輪融資由北京泰康投資領投,華潤國調廈門消費基金、嘉興科技城、張家港產業投資等機構和部分老股東共同跟投。

本輪融資資金將加速正雅在隱形正畸領域的產業布局、推進隱形正畸技術的持續研發與創新,同時加強品牌建設與團隊發展,促進其核心產品在國內外市場的進一步拓展。

正雅齒科成立於2004年,專註於數字化隱形正畸原創技術的研發、定製式隱形矯治器的醫學設計、生產製造及銷售服務。

正雅在上海張江和浙江嘉興設有數百人團隊的醫學設計中心,並在浙江嘉興與四川資陽(中國牙谷)建有智能生產基地,並配備其自主研發的全流程自動化生產線。

截至目前,正雅已累計設計方案逾50萬例,年生產超千萬隻隱形矯治器服務於全球醫生與患者,是國內隱形正畸行業的領導品牌之一。

正雅在臨床新技術、診斷新分類、膜片材料、大數據及算法、數字化模擬技術等多個領域均取得豐碩成果。截至2022年2月,累計申請國內外專利530餘項,其專利數量及質量均領先於國內同行,成為口腔行業兼具創新性和成長性的知名高新技術企業之一。

正雅齒科於2020年和姚軍博士聯合研發兒童咬合誘導適應證分類、診斷標準及裝置。2021年,與李小兵教授合作,應用兒童錯頜畸形矯治理論,研究兒童錯頜畸形隱形矯治器的臨床診療規範。正雅隨後推出Smartee Teen兒童咬合誘導版(T1)與早期矯治版(T2),覆蓋兒童及青少年全周期矯治管理。

上述產系獲迪士尼及漫威官方IP授權,是迪士尼及漫威授權的國內唯一正畸品牌。隨着2022年該產系全面上市,正雅的隱形矯治產系已能為正畸用戶提供全年齡段的正畸矯治管理。

正雅創始人姚峻峰先生表示:“正雅從2010年收治約100個病例,發展到2019年收治超過3萬例、2021年收治約8萬例;2021年正雅在國內隱形矯治市場的佔有率接近20%,這離不開持續的創新和資本的助力。從2013年正雅獲得容正佳天使輪投資,到2015年獲得承樹、卡瓦的A輪投資,到2017年獲得元生、辰德的B輪投資,再到2019年獲得中金、新浚、基石、前海的C輪投資,公司主動控制融資節奏、更多的是以經營現金流來良性發展。此次D輪融資的完成,無疑將進一步加快正雅的發展和戰略布局。作為一個快速成長的民族隱形正畸品牌,正雅將向上生長、向下紮根,持續投入隱形正畸技術的研發,為行業注入更多創新的理念和動力,讓更多用戶享受到前沿的隱形正畸技術。”

北京泰康投資首席執行官黃升軒表示:“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在此時北京泰康投資完成領投正雅齒科更具意義。隨着消費升級和口腔健康意識提升,兼具醫療和消費屬性的隱形正畸是齒科賽道中增長快、附加價值高的細分領域。經過十多年的積澱,正雅齒科已經建立了穩固的行業頭部地位,並保持遠超市場的增長速度。我們將在正雅與泰康拜博深度技術合作的基礎上,繼續推動正雅與泰康保險、泰康拜博的業務合作,共同打造保險、口腔醫療和齒科創新技術相互協同的新生態模式”。

泰康健投副總裁兼泰康拜博口腔首席執行官朱正宏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為患者提供更好的正畸技術與體驗,為此,泰康拜博沈剛教授團隊與正雅在數字化正畸技術方面早已建立深度合作,聯合研發包括針對含有頜位因素錯頜畸形的GS頜位重建技術S8、S9、S10,以及療后頜位保持裝置 S17,最近又研發出專門針對正頜手術的圍術正畸隱形解決方案,這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隱形正畸產品,已成為正畸臨床領域解決嚴重突面、凹面與偏頜畸形的重要中國自主原創技術。本次北京泰康投資成為正雅的戰略股東,將進一步深化泰康拜博口腔和正雅在產品技術創新、業務合作等方面的戰略協同,共同為民眾帶來兼具健康與美學需求的中國特色正畸方案。”

華潤國調廈門消費基金總經理王鑫先生表示:“正雅近年來快速增長的病例積累是正畸行業的潛力正在快速釋放的佐證。隨着材料與技術的不斷迭代升級,輔以優秀產品對消費者持之以恆的教育,我們相信隱形正畸行業的潛力還將持續釋放很久。基金團隊很榮幸能夠與正雅的團隊攜手參與國民口腔隱形正畸事業的建設,相信未來在姚總的帶領下,正雅將會成為中國正畸行業的領軍人,定將帶領行業里優秀的醫生創造更大的發展機遇,為全球的患者提供更好的正畸服務!”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正雅齒科完成5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  2022-03-21
  • 正麗科技獲超億元Pre-C輪融資  2021-12-29
  • 美立刻完成數億元融資,繼續進行產品研發  2021-08-24
  • 3D 齒科打印公司迅實科技完成逾億元B輪融資  2019-10-30
  • 齒科醫保公司“保服通誠”獲近千萬美元A+輪融資  2019-07-11
(0)
上一篇 2022-03-21 14:44
下一篇 2022-03-21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