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本周美聯儲將大概率開啟加息周期

訪問原網址

中金:本周美聯儲將大概率開啟加息周期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記者 | 孫藝真

3月16日,美股集體收高,中概股普遍止跌回漲。

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漲4.98%,收於5439點。個股方面,金山雲漲25.39%,嗶哩嗶哩漲11.20%,鬥魚漲8.40%,虎牙漲7.69%,京東漲7.08%,拼多多漲6.97%,唯品會漲6.46%,微博漲5.43%;百度跌0.54%,阿里巴巴跌1.29%,搜狐跌2.94%。

消息面上,美聯儲將於周四凌晨公布3月利率決議,市場預期本次會議美聯儲將加息25個基點。

截至收盤,道瓊斯指數收漲1.82%,報33544.34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2.92%,報12948.62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14%,報4262.45點。

另據彭博社3月15消息,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對媒體表示,該委員會正與中國監管部門保持積極溝通,近期已多次舉行會談,雙方致力於達成一份合作協議,以便其能夠檢查在美註冊的中國內地及部分從事內地業務的香港審計師事務所。

中金:本周美聯儲將大概率開啟加息周期

PCAOB表示,願意與中國政府部門保持合作關係,採用目前其與數十家其他國家或地區之間類似的合作方式開展對相關會計師事務所的檢查和調查。

港股方面,受中概股連日暴跌拖累,港股恆生科技指數連續兩個交易日亦出現大幅走低。

3月15日,恆生科技指數再次震蕩下探,截至收盤,恆生科技指數跌8.10%,報3472.42點。與去年初高點相比,恆生科技指數累計跌幅超過68%。

川財證券研報指出,整體來看,港股受美股中概股暴跌等因素影響,將持續承壓。

“中概股的下跌直接的誘因是美國SEC根據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將五家中概股列入可能退市的名單。直接引發投資者對於中概股的大幅做空,有人視為是金融絞殺。雖然中概股的下跌也有基本面的原因,但是這不足以導致股價出現這麼慘烈的下跌。”前海開源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

中金公司最新研報指出,本周美聯儲將大概率開啟加息周期,預計首次加息,無論加25還是50個基點,並不意味着靴子落地,市場寬幅波動仍將延續甚至放大。

市場對美國通脹存在涇渭分明兩派陣營:一派堅定看多美國通脹;一派仍認為通脹拐點即將到來並於今年底回落至3%以下。如果加息25個基點(或者不加息),通脹“堅定派”將認為這對控制通脹及其預期無法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進而將預計通脹失控風險提升,通脹失控本身便是股市的一大利空因素,因此將加劇其拋售美股的行為。如果加息50個基點,對於通脹“溫和派”來說,緊縮力度過猛,重創風險偏好,亦會加劇其拋售行為。

楊德龍認為,從中長期來看,多數互聯網公司的競爭優勢依然存在。雖然未來互聯網的流量增長放緩,但是它對流量的主導以及對實體經濟的一些競爭優勢較明顯,特別是在疫情之下,人們更加依賴於這些互聯網方面的消費,包括快遞、網購、直播以及外賣等等,對這些平台的依賴度還在增加。

所以也不能因為這些公司股價短期的大幅下跌,就完全否認這些企業的投資價值。往往急劇的殺跌也會產生極端的投資機會。”楊德龍表示。“從抄底的角度來看,這些互聯網公司已經吸引了一部分抄底資金入場,所以盤中都出現較大幅度的反彈。當然抄底之後不一定馬上就會反彈上來,可能還是會反覆的探底。”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於3月15日研報中提到:雖然我們認為中國互聯網在6-12個月內沒有吸引力,但我們認為,在我們的覆蓋範圍內至少有10隻股票的市值在三年內可以翻倍,因為基本面將超越情緒和技術影響,成為股價長期的驅動因素。

3月14日,摩根大通全面下調中國互聯網板塊的評級,包括騰訊(00700)、阿里巴巴(09988)等均被下調至“減持”評級。

媒體報道

      鈦媒體  鈦媒體  鈦媒體  界面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中金:本周美聯儲將大概率開啟加息周期  2022-03-16
  • 鮑威爾打消市場激進加息猜測,美股三大指數集體收漲  2022-03-02
  • 聯儲加息靴子落地,呈現經濟類滯脹判斷  2018-09-27
(0)
上一篇 2022-03-16 16:46
下一篇 2022-03-16 16: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