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或被要求立法:確保大型科技公司分擔電信基建成本

訪問原網址

品玩8月2日訊,據鳳凰網科技,周一公布的一份文件顯示,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正加大對歐盟委員會的施壓,要求後者出台立法,確保大型科技公司為歐盟的電信基礎設施提供部分資金。

這是三國政府首次就該問題表達共同立場。歐盟委員會在今年 5 月表示,他們正在分析谷歌、Facebook 母公司 Meta 以及奈飛是否應該承擔部分升級電信網絡的成本。

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在一份聯合文件中稱,六大內容提供商佔據了互聯網流量的 55%。“這為歐洲電信運營商帶來了容量方面的特定成本。眼下,他們已經在 5G 和光纖到戶等網絡成本最高的部分進行了巨額投資。”文件顯示。

這三個國家敦促歐洲電信網絡和大型在線內容提供商公平分擔網絡成本。“我們呼籲推出立法提議…… 確保所有市場參與者都為數字基礎設施成本做出貢獻。”文件稱。

根據電信遊說組織 ETNO 在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一項研究,如果科技巨頭每年貢獻 200 億歐元的網絡成本,這會給歐盟經濟帶來 720 億歐元的提振。但是,數字權利活動人士警告稱,讓大型科技公司為網絡支付費用,可能會威脅到歐盟的網絡中立規定。他們擔心,在與網絡巨頭達成幫助資助電信網絡的協議后,這些規定可能會被削弱。

聯合文件稱,任何立法提議都應該“確保用戶之間的公平,遵守網絡中立規定,這是我們絕對需要保護的核心原則”。

兩名意大利政府官員證實了聯合文件的細節。法國和西班牙政府尚未置評。

媒體報道

      IT 之家  CNBeta  品玩  新浪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歐盟或被要求立法:確保大型科技公司分擔電信基建成本  2022-08-01
  • 歐洲多家電信公司向美國科技巨頭髮難,稱後者應分攤通信網絡開發費用  2021-11-29
(0)
上一篇 2022-08-02 13:31
下一篇 2022-08-02 13: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