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鎳合約16日恢復交易 銀團予青山“授信”支持

訪問原網址

暫停一周的倫鎳即將恢復交易。

3月15日凌晨,賬號主體為上海青山貿易有限公司的微信公眾號“青山實業Tsingshan”發布聲明,青山集團已經與由期貨銀行債權人組成的銀團達成了一項靜默協議。這意味着青山避免進一步追加保證金,從而降低重新開市后再次出現擠倉的風險。

與此同時,當地時間14日,LME發布公告,將於倫敦時間3月16日星期三上午8時(北京時間3月16日15:00)恢復交易,並要求交易商上報鎳頭寸,並將2022年3月7日的收盤價定為前一個營業日的收盤價。

LME鎳合約16日恢復交易 銀團予青山“授信”支持

LME官網公告

LME官網公告

“青山實業Tsingshan”聲明顯示,青山集團已經與由期貨銀行債權人組成的銀團達成了一項靜默協議。在靜默期內,青山和銀團將積極協商落實備用、有擔保的流動性授信,主要用於青山的鎳持倉保證金及結算需求。在靜默期內,各參團期貨銀行同意不對青山的持倉進行平倉,或對已有持倉要求增加保證金。作為協議的重要組成部分,青山集團應隨着異常市場條件的消除,以合理有序的方式減少其現有持倉。

LME在公告中也表示,交易將在LMEselect照常進行,以預開市狀態開盤,預開市將在16日倫敦時間07:30開始。為避免出現疑問,在恢復交易前,不允許在LME的任何執行場所進行鎳合約交易。值得注意的是,LME為所有基本金屬合約設置了每日價格波動幅度限制:其他基本金屬合約的每日最大漲跌幅度將為該合約前一個交易日的收盤價加減15%,鎳為至少加減5%,並將根據市場情況繼續審查和調整。其他基本金屬合約的價格波動幅度限制將從15日開始實行,鎳的價格波動幅度限制將從恢復交易開始實行。LME還明確,將3月16日之前簽訂的所有鎳合約的交貨時間推遲到3月23日,即到期交割時間為3月16日至3月22日之間。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目前摩根大通正在牽頭青山控股實控人與大約10家銀行和經紀商進行談判,青山方面提議將青山控股在印尼的部分資產作為抵押品,以償還該公司在追加保證金通知中所欠的資金。

後市走向如何,有業內人士表示,LME鎳恢復交易后,短期波動性可能仍然較大。雖然在LME鎳復牌后,鎳價短期的大幅波動或難以避免,但市場終究會在瘋狂之後回歸理性。那麼從中長期的視角來看,供求仍然決定着鎳價的“錨點”。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LME鎳合約16日恢復交易 銀團予青山“授信”支持  2022-03-15
  • 美團外賣青山計劃:三年扶持2800畝扶貧種植林  2020-09-01
(0)
上一篇 2022-03-15 18:45
下一篇 2022-03-15 1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