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仿真軟件公司十灃科技完成兩輪數億元融資,高瓴創投、國開科創領投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國內工業仿真軟件公司深圳十灃科技近日完成A輪、A+輪數億元融資。其中,A輪由高瓴創投獨家領投;A+輪由國家級科創投資平台國開科創和高瓴創投共同領投。參投機構包括廣州知識城集團、深圳天使母基金、南山領航人才基金等十餘家。

此次融資的完成,十灃科技將進一步加大在工程仿真/CAE核心軟件及技術方面的自主研發力度和深度,加速公司核心軟件、工業數字孿生系統在多個重點行業的應用步伐,並推進全國業務布局,創建與地區產業經濟協同發展的業務體系。

工業仿真軟件公司十灃科技完成兩輪數億元融資,高瓴創投、國開科創領投

位於深圳南山的十灃科技總部

十灃科技由中國科學院院士、國際知名計算流體力學家陳十一先生創立,致力於多物理場仿真和數字孿生技術的研發與工程應用,打造國內高端工業仿真軟件。公司總部位於深圳南山,在北京、廣州、台州、嘉興、南昌、西安等地分別建有區域產業化基地。

現在,這家公司已經組建了一支實力強勁的研發團隊。核心成員由國內外著名高校的博士及博士后組成,先後參與了眾多國家級自主CAE軟件及核心技術研發項目。公司還吸納了多名國際主流商業工業仿真軟件公司的研發人員,曾長期參與具有國際市場競爭力CAE軟件及核心技術的開發。

工業仿真軟件公司十灃科技完成兩輪數億元融資,高瓴創投、國開科創領投

十灃科技產品與技術已成功應用於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車製造等領域

十灃科技創始人陳十一院士表示,我國是全球唯一具備完整工業體系的國家,目前也正處於由製造大國向製造強國的發展過程中,工業軟件在中國應用廣、需求大。工業軟件是工業數字化轉型和智能製造的核心競爭力,更是先進製造業發展的關鍵因素。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已將工業軟件作為“十四五”重點突破方向,全國各省市也都在積極推進工業軟件高質量發展。

“十灃科技秉承’奉獻工業軟件盛宴‘的市場願景,不斷研發新技術、拓展產品豐富度,持續發展自主可控的核心技術競爭力,夯實產品應用場景與規模。”陳十一院士指出。

在技術路徑上,十灃科技以計算力學仿真軟件為突破口,開發了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通用計算流體力學仿真軟件QFLUX、通用粒子流仿真軟件TF-Particle、微流動仿真軟件TF-MicroFlow、通用顯式動力學仿真軟件TF-Dyna、通用結構力學分析軟件TF-Struct等面向多學科聯合仿真需求的通用核心軟件。

基於以上核心軟件,十灃科技針對電子/電器、新能源(風電)、船舶、汽車等應用領域進一步封裝了一系列行業專用設計軟件。例如:SimFARM數值風場軟件、TF-ETherm電子系統熱仿真軟件、TF-Lattice汽車空氣動力學仿真軟件等。

過去一年,這家公司自主開發的流體力學仿真軟件QFLUX,先後獲得了多個業內獎項。包括:“2021數博會工業APP融合創新大賽”一等獎(第1名)、“2021數字仿真科技獎——自主軟件創新獎”、“2021深圳軟件行業推薦優秀產品”、“第23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優秀產品獎”等。

工業仿真軟件公司十灃科技完成兩輪數億元融資,高瓴創投、國開科創領投

十灃科技自主工業仿真軟件體系

“當前,國內CAE軟件市場完全被國外軟件廠商壟斷。根據《中國工業軟件產業白皮書(2020)》的統計,國內95%的研發設計類工業軟件依賴進口,國內CAE軟件市場前十大供應商中沒有一家是國內廠商。另一方面,《中國製造2025重點領域技術路線圖》提出,到2025年,絕大部分核心技術要取得突破,形成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統與工業軟件及其標準體系,自主工業軟件市場佔有率超過50%。自主工業軟件發展現狀與願景存在巨大差距”。國開科創總裁於江指出。

於江強調,“開發先進、自主可控的核心軟件,既是高端裝備產業發展的必然需求,更是一項國家戰略。相信十灃科技將在陳十一院士的引領下,在其核心團隊的領導下,在CAE等工業研發設計軟件領域,全力打造能夠與國外主流商業軟件全面競爭的自主核心軟件及技術;通過市場競爭,確立自主軟件在國內工業軟件市場(特別是高端裝備研發領域)的技術和市場領先地位,成為國內先進自主工業軟件的中流砥柱”。

工業仿真軟件公司十灃科技完成兩輪數億元融資,高瓴創投、國開科創領投

十灃科技QFLUX軟件通過仿真模擬提升大型飛行器設計精度與效率

高瓴創投合伙人李強表示,工業軟件是高瓴重點關注、持續布局的重要方向。在向工業強國邁進的過程中,擁有自主可控的工業軟件不僅是當下突破“卡脖子”困境的剛需,更是我國工業長期發展的基礎設施。其中,工業仿真軟件的研發,尤其需要包括數值算法、先進物理模型、硬軟件融合技術等在內的強大且持續的智力創新。

李強稱,十灃科技通過不斷吸納全球頂級人才,組建了一支國內頂級的工業仿真軟件研發團隊,並通過與頂尖高校的廣泛合作,不斷推進’工業軟件人才庫‘的建設、探索出了工業軟件的國產化自主創新協同發展的新路徑。中國是全球唯一一個具備完整工業體系的國家,具備誕生全球工業軟件具體的基礎與土壤,看好十灃科技的科研實力以及打通’產學研‘的能力。

目前,十灃科技的產品和技術已經在航空航天、船舶與海洋工程、電子電器、機械製造、清潔能源等眾多工程技術領域應用,是中國製造產業尋求先進、高效、自主可控研發平台或技術解決方案的重要選擇。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鈦媒體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工業仿真軟件公司十灃科技完成兩輪數億元融資,高瓴創投、國開科創領投  2022-03-10
  • 華天軟件完成C輪近4億元融資  2022-02-08
  • 「舜雲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1-28
  • 360工業危廢數字化方案入選工信部工業互聯網試點示範項目  2022-01-17
  • 北京發布工業互聯網發展行動計劃,2023年核心產業規模將達1500億元  2022-01-11
(0)
上一篇 2022-03-10 12:22
下一篇 2022-03-10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