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通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蘇州亞通生物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亞通生物”)宣布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杏澤資本領投,無錫國聯新創、博潤資本、浙江紅什跟投,凱乘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所募資金將主要用於公司產線自動化升級,同時拓展新產品管線布局。

亞通生物成立於2020年11月,是一家專註於生物醫療耗材研發、生產和銷售的生命科學上游高新技術企業,為客戶提供相關耗材整體解決方案及定製服務。依託核心管理團隊10餘年的產品研發、生產管理經驗和行業渠道資源積累,亞通生物迅速開拓並進入主流IVD上市公司供應商系統,憑藉比肩進口、高穩定性、低成本的優勢,立於實驗室一次性塑料耗材國產替代趨勢的潮頭浪尖。

全球生物醫療產業處於發展快車道,對高品質、個性化、便捷化實驗室工具耗材的需求旺盛,疫情更是加速了產業的升級和整合,隨着國內設計製造和生產工藝達到或接近國際水準,未來具備模具自研、原料和應用創新併兼具國際市場鋪設能力的企業將脫穎而出,打破進口依賴的局面將指日可待。亞通生物擁有完善的“研究-生產-市場”反饋鏈,未來將不斷擴充產品線和定製化產品品類,助力生命科學實驗流程迭代升級。

亞通生物創始人魏小虎先生表示:非常感謝杏澤資本、無錫國聯新創、博潤資本和浙江紅什對公司的認可和戰略支持,也感謝凱乘資本協助快速完成融資。在國產替代的大趨勢下,我們一方面堅持源頭和技術創新,通過原材料研發、智能製造、數字化生產和服務體系,打造實驗室一次性塑料耗材的綜合解決平台,補齊國內生物醫療實驗室塑料耗材的短板;另一方面堅持走出去的國際化路徑,將建立的體系化解決方案複製到海外優勢市場,實現國內國際雙輪驅動的戰略格局,為實驗室提供更優質的耗材產品。

杏澤資本合伙人陳海剛博士表示:杏澤資本致力於促進中國生命科學企業創新與成長,以推動社會產業進步與發展為己任。作為生物醫療產業鏈的關鍵一環,國產替代背景下的上游一直是杏澤資本高度關注的領域,國家科研經費的持續投入和IVD企業的研發生產需求推動實驗室耗材產業快速擴容增長;

同時,作為中國製造的代表性產業,全球市場更加可期。實驗室耗材生產和質控技術壁壘高,需要長期的經驗積累,具備豐富產業積澱與廣闊國際化視野的亞通團隊擁有賽道內領先的技術研發優勢,全品類產品性能已經媲美進口,期待亞通生物成為中國實驗室耗材領域的中堅力量。

無錫國聯新創合伙人薛志峰博士表示:生命科學的應用範圍不斷擴增,生物醫療一次性塑料耗材市場正蓬勃發展,隨着國產廠家自主研發設計、工藝創新和生產管理能力的不斷提升,進口壟斷格局正逐步被打破。亞通生物已建立起豐富的產品體系,充分滿足市場需求,自動化、數字化生產模式也將不斷提升公司產能,擴大市場份額,保證公司積极參与到國際競爭態勢中。青衿之志,履踐致遠。

博潤資本合伙人姚磊先生表示:順應國際生物醫療耗材水平的發展趨勢,國內耗材生產商通過技術和生產工藝優化迭代,不斷提升產品品質,國內產品在全球市場的佔比也得以穩步提升。亞通生物的產品質量已達到或接近國際先進水平,憑藉其持續創新能力和深厚的渠道優勢快速進入並佔領優勢市場,未來公司將在產品性能、成本控制和市場布局等方面持續發力,保證公司始終處於競爭主動地位。

凱乘資本創始合伙人鄒國文博士表示:亞通生物是生物醫療實驗室一次性耗材領域冉冉升起的新秀,凱乘資本很榮幸助力公司完成首輪融資並且繼續負責後續融資。公司創始團隊底蘊深厚,加上對行業發展節奏的深刻認知,精準定位了公司未來的戰略方向和商業布局。我們相信公司在各位股東加持下定能如虎添翼,開啟智能製造的新篇章。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亞通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08-01
  • 「恆馭生物」完成A+輪融資,國方資本領投  2022-07-25
  • 指真生物超億元B輪融資  2022-07-15
  • 惠利生物完成近3億元A輪融資  2022-07-04
  • 宇測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06-29
(0)
上一篇 2022-08-01 12:05
下一篇 2022-08-01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