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准生物獲惠遠資本超億元A輪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9日,數字PCR領軍企業臻准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臻准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由醫療行業專業投資機構惠遠資本獨家投資。

本輪融資將用於微腔芯片式數字PCR產品的臨床註冊、市場推廣、規模化生產以及多款試劑盒產品的研發。惠遠資本將通過導入豐富的產業資源,賦能企業加速數字PCR在生命科學和臨床領域的普及和推廣。

數字PCR技術被譽為“第三代PCR技術”,相比於傳統的實時熒光PCR,數字PCR能夠實現核酸拷貝數的絕對定量,檢測靈敏度可高達0.01%,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歷經十餘年發展,在多種技術路徑中,“微腔芯片式”以其優異的均一性、穩定性、高效性,逐步成為數字PCR的主流技術路線,也是諸多國際巨頭紛紛選擇的技術方向。

臻准生物成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上海,並在全國多地設有研發、生產中心,是一家體外診斷儀器耗材生產商,集研發、生產、銷售體外診斷儀器耗材的生物高科技企業,已成功研發出中國第一款自主知識產權的芯片式數字PCR儀,致力於打造高端中國醫療器械品牌。

公司團隊來自知名跨國企業和科研機構,在微納加工、精密儀器、生物試劑、臨床應用和軟件算法等核心技術環節具備豐富的研發及產業化經驗,突破了微腔芯片製造及表面處理工藝的技術難點,並成功實現低成本大規模生產。

目前,臻准生物已在科研、IVD、生物製藥、檢驗檢疫等行業與上百家單位達成合作。

惠遠資本創始合伙人張珊珊表示:我們團隊跟蹤數字PCR賽道已數年,堅定看好微腔芯片式技術路徑在數字PCR領域的發展潛力和性能優勢。我們欣喜地看到臻准生物的產品性能在與進口產品相媲美的同時又大幅度降低了成本,產品矩陣緊貼市場需求,極具競爭力。通過本次股權投資,我們將藉助產業資方在醫療領域的優質資源,深度賦能臻准生物,對接數千家醫院渠道,提供規模化生產能力,共同研發臨床端急需的檢測產品,進一步擴大公司在行業中的領先優勢,拓展更多業務領域的可能性。

臻准生物董事長郭楓表示:臻准生物建立了一支高效專業的核心團隊,堅持長期主義,踏踏實實研發真正滿足市場需求、匹配臨床需求的產品。惠遠資本是專業投資機構,有着豐富的產業資源,資金及產業資源雙重助力必將加速我們成為全球領先的數字PCR企業。本次合作后,我們將進一步加速產品生產和試劑研發進度,完成臨床、科研及工業市場布局,打造數字PCR生態、普及數字PCR技術、充分實現數字PCR技術的社會價值。臻准生物將繼續懷抱‘讓檢測更簡單’的企業願景,打造世界級體外診斷平台,守護人類健康、助力生命探索!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臻准生物獲惠遠資本超億元A輪獨家投資  2022-03-09
  • 欣貝萊生物完成千萬元pre-A輪融資,凱泰資本領投  2021-09-30
  • “臻准生物”完成新一輪數千萬元融資  2019-08-02
  • 化妝品集團蕭雅生物完成千萬級A+輪融資  2019-07-02
  • 浦易生物完成數千萬元融資  2019-07-01
(0)
上一篇 2022-03-09 15:38
下一篇 2022-03-09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