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求撤銷數據泄露訴訟案,美國最高法駁回

訪問原網址

品玩3月8日訊,據新浪科技,日前,谷歌要求撤銷一起數據泄露訴訟案,但美國最高法院拒絕了谷歌的請求。之前Alphabet股東起訴谷歌,因為谷歌故意隱瞞安全漏洞,這一漏洞導致用戶私人數據泄露。

泄露事件發生於2018年,谷歌因披露過慢被起訴。美國下一級法院裁定恢復訴訟,現在這一裁定得到了最高法院的支持,Alphabet上訴被駁回。

2018年10月美國媒體披露稱,谷歌+近50萬用戶的個人數據泄露,谷歌隱瞞此事,因為它害怕招來監管審查,還擔心會傷害聲譽。原告認為谷歌給出錯誤或者誤導聲明,違反了美國證券法。最終谷歌承認公司於2018年3月發現數據泄露,隨後沒多久谷歌關閉消費版谷歌+。

2020年2月時美國地區法官傑弗里·懷特(Jeffrey White)曾駁回訴訟,原告不服上訴。

舊金山美國第九巡迴上訴法院2021年6月指出,Alphabet當時的CEO佩奇和接班人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知道問題的存在,看到了內部安全事件備忘錄,但他們故意隱瞞,沒有告訴投資者。

巡迴上訴法院認同原告的看法。原告聲稱谷歌保持沉默是為了爭取時間,不希望事件像Meta一樣被公眾關注。英國數據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收集用戶數據一事曝光后,Facebook曾遭到公眾圍攻。

媒體報道

      CNBeta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3-08  谷歌要求撤銷數據泄露訴訟案,美國最高法駁回
  • 2021-06-24  谷歌宣布將 Chrome 淘汰 Cookie 的時間表推遲到 2023 年
  • 2021-04-28  谷歌收集iPhone數據遭起訴,英國最高法院駁回
  • 2021-04-18  澳大利亞法官裁決:谷歌曾在安卓系統中隱瞞位置信息開關違法
  • 2021-03-13  谷歌將因窺探“隱身”瀏覽面臨起訴
(0)
上一篇 2022-03-08 14:11
下一篇 2022-03-08 14: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