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車科技完成近千萬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李安琪

編輯 | 蘇建勛

36氪獲悉,近日東莞途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稱“途車科技”)獲得了近千萬天使輪融資,由淵信資本獨家投資。據了解,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團隊建設、軟件升級、市場推廣等。

途車科技成立於2021年03月,是一家以汽車檢測為主打業務的品牌化運營平台,平台還涵蓋車輛加油、汽車保險等綜合服務板塊。目前,途車科技業務主要在東莞落地,平台內連接了近40家車輛檢測站點。此前,途車車檢已於2021年5月獲得淵信資本的種子輪投資。

途車科技創始人董榮曉告訴36氪,當下汽車檢測行業處於站點多、收費亂、水平雜的混亂狀態��2018年以前車檢行業並不對民營企業開放,一個城市或一個區可能只有一兩家年檢站。但隨着2018年12月國家放開機動車檢測市場,國內車檢站數量也隨之快速增長。

另外,2020年車檢行業也迎來了新的政策:車齡在6-10年之間的非營運小微型客車,車檢周期從一年一檢變成兩年一檢。這使得車檢市場規模有所縮減。“原本行業就處於無序擴張的狀態,加上市場變小,導致本來可以賺錢的行業變得不賺錢。”

因此,途車科技認為,對車檢站點進行品牌化、平台化改造勢在必行。

從2021年5月,途車科技上線了“途車車檢”運營平台,對於加盟商,從管理、品牌服務、培訓、到收費標準、營銷等,途車科技都可以提供統一模式,幫助加盟站點提升用戶服務體驗的同時,擴大年檢站的線下流量。

不過董榮曉也表示,汽車檢測確實算不上高頻應用,因此在車檢之外,平台還提供了加油、保險、洗車維保、二手車、機動車報廢等高頻業務,以此穩定平台的用戶流量。目前在加油方面,途車科技已經和小桔車服、團油、易加油、車天車地等綜合性加油平台達成合作,輻射全國加油站近2萬餘家。

預計2022年內,途車科技將擴張至佛山、中山、惠州、珠海四個城市,明年覆蓋整個廣東省。

當前,不少互聯網巨頭已經在汽車後市場深耕包括途虎養車、京車會、天貓養車等,涉及的業務從洗車、維修保養、二手車,到汽車保險、汽車報廢等。

不過,董榮曉表示,這些汽車後市場大玩家並沒有親自下場做車檢行業的整合。因此在其未來城市擴張計劃中,途車也不會與互聯網玩家有正面衝突,反而可以成為其服務商。

目前,途車科技的業務主要針對燃油汽車存量市場。對於當下火熱的新能源汽車,董榮曉表示,新能源車的車檢可能會新增電池檢測,以及出於對電池安全性的考慮,車檢的頻率可能會較之燃油車更多一些。隨着相關對新能源汽車及電池的車檢規定出爐,車檢行業也將迎來新的市場變量。

對於本次融資,淵信資本邱承志表示:途車車檢本質上是一個利用互聯網工具通過精細化運營方法同步加成連鎖品牌的擴張策略,去服務當地檢測機構的商業邏輯,通過半年時間整合東莞當地近40家檢測機構並為其進行賦能,途車科技的商業模式得到了有效驗證。

“途車車檢將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在傳統行業上進行模式和技術雙創新,增強檢驗檢測行業發展內生動力,初期在廣東省內打造一批檢驗檢測高技術服務業集聚區和公共服務平台,形成適應新時代發展需要的現代化檢驗檢測新格局。”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3-07 18:11
下一篇 2022-03-07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