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彥宏兩會建議:引導地方出台政策 支持無安全員無人車上路

訪問原網址

李彥宏

李彥宏

鳳凰網科技訊 3月4日消息,全國政協委員、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在兩會提案中針對“智能交通”、“自動駕駛”進行建議。

李彥宏認為,現階段各國自動駕駛無人化的競爭集中在政策創新。哪個國家能出台更具突破力的創新政策,率先實現規模化商用,實現無人化,就能在國際競爭中贏得主動。

當前,我國自動駕駛已進入落地關鍵期,技術已並跑乃至領跑全球,但我國高等級自動駕駛汽車發展仍面臨不能入市、不能上牌、不能完全無人化、不能運營收費、事故責任難認定等情況。

對此,李彥宏提出三點建議:第一,引導並支持地方政府出台政策,明確支持無安全員的無人車上路,打造全無人自動駕駛汽車的載人運營政策先行區。

第二,加快《道路交通安全法》的修訂和發布實施,從國家層面為加快自動駕駛汽車規模化商用、無人化奠定法律基礎。明確L4級自動駕駛車輛的准入規則。制定自動駕駛運營管理辦法和保險配套、事故處理機制等政策,為符合要求的車輛發放正式號牌。

第三,適度超前建設智能交通基礎設施,發揮5G的遠程控制優勢,通過車路協同提升交通效率和安全性,帶動汽車產業向智能化和網聯化轉型升級。

此外,李彥宏還針對,促進智能交通普及緩解交通擁堵、助力碳減排和發展“綠色AI”兩個主題提出建議。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3-04  百度李彥宏兩會建議:引導地方出台政策 支持無安全員無人車上路
  • 2021-03-03  李彥宏兩會提交五份提案,涉及自動駕駛、數據開放共享等
  • 2020-09-15  百度李彥宏:自動駕駛5年後將全面商用
  • 2019-03-04  李彥宏:AI立法不應太超前
  • 2018-11-01  李彥宏:百度將與一汽紅旗研發L4級別自動駕駛乘用車
(0)
上一篇 2022-03-04 18:09
下一篇 2022-03-04 1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