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丁磊兩會提案:提倡全民急救教育、電動自行車安全治理等

訪問原網址

鳳凰網科技訊 3月4日消息,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開幕前夕,全國政協委員、網易公司首席執行官丁磊提交多份提案。本次兩會,丁磊重點圍繞新興數字產業發展、民生熱點痛點兩大方向建言獻策。主要包括搭建全球知識產權交易平台、研發鈉離子電池等新能源電池等前瞻性數字經濟、新能源議題,以及提倡全民急救教育、電動自行車安全治理等重要民生議題。

我國猝死風險近年來呈現逐年升高的態勢。但當前,國內急救知識普及率僅1%,大多數患者僅有4~6分鐘的“黃金搶救時間”,卻通常要承受周遭人員和親人不敢救、不會救的慘痛遭遇。曾有急救醫生表示,其從業10年,僅救活了1例心臟驟停患者。如何提高大眾急救素養,培養社會急救力量,需要抓緊上好每個人的“生命必修課”。

對此,丁磊認為全民急救教育,要從校園抓起。他建議,將急救知識納入素質教育教學與培養範疇,充分探索 VR、AR等數字技術與校園急救科普的結合,將“邊看邊學”轉化為“體驗式教學”;通過上線權威的急救科普平台、加強急救培訓專業師資力量的模塊化培養,設立急救培訓硬性指標等方式,為生命救援打開綠色通道。

針對電動自行車違法違規行為日益嚴重的問題,丁磊在《關於強化電動車安全整治 創造安全有序交通環境的提案》中建議:電動自行車出廠前可統一加裝傳感警報器,危險情況下自動鳴笛警示駕駛員及行人注意安全;針對經營性電動車,考慮推廣裝有“RFID電子車牌”芯片的專用號牌,聯動城市交通智慧大腦,快速捕捉違法違規行為,提升執法效率。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界面

相關事件

  • 網易丁磊兩會提案:提倡全民急救教育、電動自行車安全治理等  2022-03-04
  • 丁磊建議:切實減輕女性生育負擔 提高男性共同撫養責任  2021-03-03
(0)
上一篇 2022-03-04 18:09
下一篇 2022-03-04 1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