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美瑞生完成超億元B輪融資,深創投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3日,吉美瑞生再生醫學集團(以下簡稱:吉美瑞生)宣布完成超億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深創投領投,萬容紅土、東吳證券、招商證券、鍥鏤明遠跟投。

本輪資金主要用於推進其first-in-class細胞新葯REGEND001 兩項呼吸系統疾病臨床試驗,同時完成腎臟再生醫學產品的IND申報,加速後續“基因增強型細胞”產品管線的研發,落成南昌商業化生產場地的建設。

吉美瑞生成立於2015年,是海外歸國特聘專家創立的新型製藥公司,專註於幹細胞治療產品的研發生產及人體器官再生醫學業務。

集團下屬運營實體包括上海超級器官研發中心、蘇州吉美瑞生中試基地以及位於南昌的仙荷醫學商業化生產基地。細胞藥品生產GMP車間總體建設規模近萬平米。作為聚焦於前體細胞器官再生公司,吉美瑞生着眼於高度差異化細分市場,具有極高的技術壁壘。

基於特有的R-Clone技術平台,團隊深耕於前體細胞領域,產品研發工作迅速取得突破性進展:自主研發的全球唯一肺臟再生醫學產品REGEND001(肺前體細胞製劑),先後獲國家葯監局頒發的針對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及特發性肺纖維化(IPF)兩項臨床試驗批件,目前正攜手北京協和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日友好醫院、瑞金醫院等多家國內頂尖醫院共同開展註冊臨床Ⅱ期試驗。

前期已經完成的近百例國家備案臨床研究顯示:人肺前體細胞的自體移植可成功修復COPD等肺病患者的肺臟組織損傷,改善患者肺臟功能及生活水平。REGEND001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均得到了驗證。

吉美瑞生創始人、同濟大學醫學院左為教授表示:肺前體細胞存在於成年人體的支氣管基底層位置,具備再生為肺泡上皮細胞、支氣管分泌上皮細胞和纖毛細胞的潛能。利用特有的R-Clone技術平台,我們可以穩定擴增細胞並進行類器官分化鑒定,從而很容易地獲取大量高質量的藥品級前體細胞。再經支氣管鏡肺內移植之後,在患者體內再生出新的呼吸單元,在幾個月之內恢復其肺臟的換氣功能。類似的技術我們在腎臟系統里也已成功再現。由此可見,基於前體細胞的再生醫學是廣大患者和他們的家人最大的希望所在,也是我們科學工作者的使命所在。

吉美瑞生創始人、CEO張婷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獲得知名專業基金的認可和支持。吉美瑞生團隊一直擁有超一流的持續研發能力,而經過多年的成長和沉澱,目前吉美瑞生更是具備了高標準的細胞生產能力和完成首創新葯臨床研究的經驗和實力。未來我們將與投資者攜手共進,持續為患者提供突破性的再生醫學治療方案,促成中國首個前體細胞產品儘快上市,成為立足中國,服務世界的創新企業。

深創投項目負責人、華東投資總監吳萍表示:我們很榮幸作為領投方參與吉美瑞生B輪融資。深創投早在十多年前即關注到細胞治療領域的發展,目前全球以間充質幹細胞治療產品居多,但其不能直接通過組織再生機制發揮療效,吉美瑞生在前體細胞治療領域有深厚的研究積累,並且是國家首批幹細胞臨床備案項目6家承接單位之一,突破性應用自體前體細胞製劑治療重大呼吸系統疾病,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器官再生,並且其核心技術還可應用於多個臟器領域,具備非常廣闊的應用前景。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3-03 21:08
下一篇 2022-03-03 2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