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人工智能公司已經裁掉一半的員工

訪問原網址

報道,曾經說要挑戰亞馬遜和谷歌在人工智能語音市場的主導地位的SoundHound公司,已經裁減了大約一半的員工。據Gizmodo報道,該公司上周解僱了約200名員工,作為全公司重組的一部分。如果Gizmodo的報告是準確的,大規模裁員將標誌着SoundHound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進行了第二次裁員。據報道,11月,該公司裁減了10%的員工。在第一輪裁員之前,SoundHound僱用了大約450人。

語音人工智能公司已經裁掉一半的員工

三位前僱員在接受Gizmodo採訪時,描述了一個 “可憐的 “遣散方案,該方案取決於公司籌集更多資金。他們聲稱,該方案包括沒有醫療保健和只有兩個星期的遣散費。該公司沒有立即回應Engadget的評論請求。2022年初,SoundCloud通過一家特殊用途的收購公司上市。根據CrunchBase的數據,該公司迄今已籌集了超過3億美元的資金。SoundHound的客戶包括潘多拉、梅賽德斯-奔馳和Snap。

在Gizmodo獲得的一封電子郵件中,SoundHound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Keyvan Mohajer將裁員歸咎於最近的宏觀經濟狀況。”當我們在2021年初確定公開上市的方向時,像SoundHound這樣的高科技公司是投資界的寵兒。儘管成本很高,但能夠實現高增長的公司,被視為未來經濟的引擎,”他寫道。”然而,由於經濟條件的變化,包括高利率、通貨膨脹率上升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像我們這樣的公司變得不那麼受歡迎了。”據報道,Mohajer繼續補充說,投資者 “擔心 “SoundHound “沒有心思放走它的員工”。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大規模裁員在許多科技公司頻繁發生。11月初,Facebook母公司Meta裁減了約13%的員工,此舉使超過11000人失去工作。最近,亞馬遜擴大了全公司的裁員範圍,影響到18,000多名員工。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語音人工智能公司已經裁掉一半的員工  2023-01-16
  • 亞馬遜裁員超1.8 萬人  2023-01-04
  • 印尼最大上市科技公司GoTo裁員1300人,占其員工總數的12%  2022-11-18
  • 亞馬遜CEO:裁員將持續到明年  2022-11-17
  • 亞馬遜開始裁員,Alexa和雲遊戲部門受到影響  2022-11-16
(0)
上一篇 2023-01-16 22:30
下一篇 2023-01-16 2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