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大遊戲公司Nexon創始人金正宙去世,年僅54歲

訪問原網址

韓國最大遊戲公司Nexon創始人金正宙去世,年僅54歲

圖片來源:NXC

記者 | 彭新

韓國知名遊戲公司Nexon創始人金正宙於今年2月底在美國夏威夷逝世,年僅54歲。

3月1日,Nexon的控股母公司NXC發布聲明公布了金正宙的死訊,但未說明金正宙具體死因。NXC稱,金正宙從很久以前就定期接受抑鬱症治療,但近期病情有惡化現象,公司對此非常遺憾。

金正宙對韓國遊戲產業有巨大影響,為第一代元老級人物,將原本被認為是“遊戲沙漠”的韓國,成功引領至世界“網游王國”的地位。1994年12月,金正宙在韓國科學技術院(KAIST)計算機系攻讀博士期間,與大學時期的同學宋在京於1994年在韓國首爾江南區共同創立遊戲公司Nexon,並推出了電腦網絡遊戲《風之國》。

在金正宙的資本操作下,Nexon收購了製作《冒險島》的widget和開發《地下城與勇士》的Neople,將兩家公司並為Nexon的子公司。通過多次併購迅速成長的Nexon,逐漸成為韓國最大的遊戲企業。自2000年代初就與NCsoft、Netmarble一起被並稱為代表韓國遊戲產業的“3N”之一。

Nexon擅長開發網絡遊戲,包括《冒險島》《泡泡堂》《跑跑卡丁車》《洛奇》《地下城與勇士》等均為旗下知名遊戲產品,經過代理引進后,在中國玩家群體中一度廣泛流行。目前,Nexon在全球超過72國家擁有至少3.5億名用戶。

韓國最大遊戲公司Nexon創始人金正宙去世,年僅54歲

2011年,Nexon公司為了躲避韓國國內政策壁壘,決定將總部遷移至日本東京,將Nexon改組為NXC旗下的控股公司,而同年NXC在日本東京證券市場上市。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在全球居家隔離政策下,遊戲需求升高,帶動韓國遊戲業蓬勃發展,包括金正宙、NCSoft CEO金澤辰與Smilegate創始人權赫彬等遊戲業高管身價暴漲,根據福布斯2021韓國富豪榜顯示,金正宙為韓國第三富豪,總財富為109億美元。在Nexon控股公司NXC中,金正宙持有67.49%的股份,其妻子持有29.43%,女兒持有0.68%。

但金正宙的遊戲帝國在成長中伴隨着爭議,尤以“賄賂檢察官”一事爭議巨大,據韓國媒體稱,金正宙創業以來同檢察起訴案件相關聯的事件就有30多項,涉及向檢察官輸送利益以免於被起訴等,其中大部分被判沒有嫌疑。此外,媒體還質疑金正宙領導下的Nexon所有權結構不透明,外界難以得知公司經營狀況等。2018年,金正宙成立Nexon基金會,參與公益事業。

近年來,金正宙將事業重心不再聚焦於遊戲上。2019年初,他對外表態稱,希望公司不單單停留於現在的成績,而是用各種方式,將Nexon公司發展成為全球市場上更具競爭力的企業。同時,金正宙本人將投身於“更新且具有創造性”的工作,成績包括推動NXC收購加密貨幣交易所Korbit和Bitstamp,並獲得移動技術公司FGX Mobility的管理權。

媒體報道

      界面  36Kr

事件追蹤

  • 2022-03-02  韓國最大遊戲公司Nexon創始人金正宙去世,年僅54歲
  • 2019-06-04  騰訊放棄收購韓國遊戲公司Nexon
  • 2019-04-18  迪斯尼斥資132億美元競購韓國最大遊戲公司Nexon
  • 2019-04-03  韓國遊戲公司Nexon出售價格或高達150億美元
  • 2019-03-04  騰訊參與競購韓遊戲公司 Nexon,交易額或達 133 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3-02 12:08
下一篇 2022-03-02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