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上線國內首個「發文警示」功能:不友善評論直接屏蔽

訪問原網址

近幾年,網絡暴力成了一種很常見的現象,但是這種語言上的暴力行為其實會對當事人造成極大的傷害,而“施暴者”卻只是非常輕鬆對這些事進行個人評論針對頻發的網絡暴力現象,近日抖音正式宣布全面升級平台預防網暴能力,即將上線國內首個“發文警示”功能,還包括“風險提醒”等8項功能,已成為國內首個為用戶提供多場景下預防網暴能力的平台。

抖音上線國內首個「發文警示」功能:不友善評論直接屏蔽

其中,針對評論的“發文警示”功能會引導用戶友善評論。該功能下,若系統模型判定已經發送的評論存在問題,則會推送彈窗提醒,建議發送者重新編輯,去除不當言論。

如果發送者堅持發送,則該條評論不會在評論區出現。

在私信方面,抖音新增“用戶風險提醒”和“負向內容過濾”兩大功能。在“用戶風險提醒”功能下,當系統模型識別發現,用戶剛接收的陌生人私信存在風險時,會對用戶推送彈窗,提示其“是否認識該用戶”。

抖音上線國內首個「發文警示」功能:不友善評論直接屏蔽

如果用戶選擇“不認識”,系統會再次彈窗,提示用戶可進行“拉黑、舉報、移除粉絲”等操作,確保自身安全。目前,該功能日均會對 25 萬次會話發出風險提示,引導用戶自主管理社交對象。

在“負向內容過濾”功能下,當模型判定用戶收到的私信消息為“謾罵或騷擾”,該消息會被直接放入“陌生人盒子—垃圾信息”中。該功能已日均為 7 萬用戶服務。

此外,抖音還推出了“心情暖寶寶”助手,以根據用戶內容情緒傾向,通過消息對話的交互方式,緩解用戶負向情緒。

媒體報道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02-26  抖音上線國內首個“發文警示”功能:不友善評論直接屏蔽
  • 2021-12-16  抖音獨立電商App「抖音盒子」上線
  • 2021-05-24  傳抖音電商出現人事大變動
  • 2021-01-08  抖音被罰:個別主播存在性挑逗、性暗示等行為
  • 2020-09-21  抖音「日記」上線,社交化再出新招
(0)
上一篇 2022-02-27 10:06
下一篇 2022-02-27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