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回應吉祥航空客機風擋玻璃龜裂事件

訪問原網址

2月19日晚間,由上海虹橋飛往成都天府機場的HO1231航班在飛行至武漢附近區域時,機長座位左後側風擋玻璃外層出現龜裂裂紋;機組按程序處置后安全備降武漢天河機場。

據@中國新聞網 消息,在今天舉行的民航局新聞發布會上,對於發生在2月19日的吉祥航空客機風擋玻璃龜裂事件,民航局相關部門負責人予以了回應。

民航局航安辦主任 朱濤表示,吉祥航空客320飛機駕駛艙左側固定窗為中層玻璃單層裂紋,按手冊規定可以正常飛往目的地,但機組為了更加安全、穩妥、可靠,決定備降並安全落地武漢機場。

(網上報道的)7分鐘下降4300多米的高度,是正常航班通常設置的下降率,並無任何危險。目前,具體原因正在深入調查中,有確切結論將第一時間公布。

民航局回應吉祥航空客機風擋玻璃龜裂事件

該負責人表示,運輸飛機風擋系統通常包括:駕駛艙正面的兩塊風擋,左右兩側各一塊固定窗或滑動窗以及風擋加溫系統。

波音737、空客320飛機的風擋和側窗均由三層玻璃組成,其中外層不承受結構力,主要功能是防撞。中層和內層為承受結構力層。

中、內層中任何一層保持完好,飛機均可維持正常的內外壓差,保證飛行安全。在飛機運行中,風擋系統有時會受到鳥或冰雹等其他外來物撞擊、加溫系統電弧放電等多種因素影響,致使玻璃產生裂紋,所以風擋玻璃裂紋具有一定的發生概率。

媒體報道

      鈦媒體  CNBeta

相關事件

  • 民航局回應吉祥航空客機風擋玻璃龜裂事件  2022-02-25
  • 民航局回應江西航空風擋玻璃破裂:正在調查中  2021-05-14
  • 海航三亞飛北京航班疑似因風擋玻璃出現裂紋返航,機齡9.2年  2020-06-09
(0)
上一篇 2022-02-25 20:06
下一篇 2022-02-25 20: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