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因醫學」完成數千萬元新一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2月24日,探因醫學科技有限公司(簡稱:探因醫學)完成數千萬元融資,由物產中大宏誠投資領投。

本輪融資資金將重點用於產品研發與升級、深化臨床服務與科研合作、加強醫學品牌推廣等戰略方向。

探因醫學秉承“探淵尋隱,識原明因”的信念,始終專註於病原微生物臨床分子診斷產品研發和mNGS臨床檢測服務,其核心團隊屬國內較早一批進入病原體宏基因組二代測序臨床應用領域。

公司已在上海、廣州、北京、成都等多地設立醫學檢驗實驗室,業務範圍覆蓋全國25個區域,目前已累計檢測樣本量超8萬例,發表數十篇高質量SCI論文,其中發表的國內首篇高分mNGS方法學論文(Small Methods;影響因子14.18)入選2021年行業十大文獻。

公司現與全國300餘家三甲醫院開展合作,深度服務於重症、呼吸、血液、感染等臨床科室,並為檢驗科提供一站式mNGS病原檢測方案。

探因醫學創始人方圓博士表示:公司於2021年3月率先推出mNGS血流檢測產品譯血原®,在保證病原cfDNA檢出率的基礎上顯著提升血流感染的病原檢測陽性率;同年十月,探因醫學推出行業首個27000+的病原數據分析流程Pathoselect™,在提升分析性能的同時,更好發揮了mNGS技術的科研屬性,為臨床研究提供更加精準豐富的病原基因組數據結果。探因醫學積极參与行業標準的建立工作,作為主要單位參與了行業內首篇呼吸系統感染臨床送檢規範及mNGS報告解讀細則的專家共識。隨着行業的發展,公司將不斷推動自主研發及技術創新,進一步夯實病原體高通量基因檢測技術,並自始至終關注臨床需求,為感染檢測行業的大發展不斷貢獻自身的力量。

物產中大宏誠投資董事長兼總經理沈垚先生表示:宏誠投資始終看好高通量基因測序技術在精準醫療行業中發揮的基礎性作用,mNGS技術應用聚焦臨床剛需,特別是針對急危重症患者能及時診斷病因並指導臨床用藥。之前因感染病原鑒定技術發展遲緩,mNGS病原檢測技術的出現和發展,將顯著推動臨床感染檢測市場的大幅增長。我們非常認可探因醫學核心團隊在技術研發、臨床學術推廣、產品註冊、高效執行能力等方面多年積累起來的強大競爭優勢。相信探因醫學能夠持續深耕感染精準診斷領域,不斷推出滿足臨床需求的檢測服務及產品。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探因醫學」完成數千萬元新一輪融資  2022-02-25
  • 微岩醫學完成億元A+輪融資  2021-11-29
  • 微遠基因完成3億元D輪融資,博裕投資領投  2021-11-25
  • 泛因醫學完成三千萬元Pre-A 輪戰略融資  2021-11-25
  • 品生醫學完成新一輪數億元融資  2021-10-22
(0)
上一篇 2022-02-25 13:06
下一篇 2022-02-25 1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