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泄露路線圖顯示 他們正加快研發筆記本CPU 有望兩年後超過蘋果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新浪數碼訊 2月25日上午消息,英特爾泄露的路線圖表明,該公司正在開發新的CPU產品線,目標是在2023年末或2024年初(也就是近兩年後)能研發出超越M1 Pro和M1 Max芯片的產品。

英特爾泄露路線圖顯示 他們正加快研發筆記本CPU 有望兩年後超過蘋果

  英特爾的路線圖最初由Adored TV泄露,並由Wccftech加入了更多解釋,明確指出英特爾希望通過其Arrow Lake系列與蘋果14英寸MacBook Pro競爭(裝載M1 Pro或M1 Max芯片)。

  根據路線圖,英特爾的第15代Arrow Lake處理器可能在2023年底或2024年初交付,優先考慮最少能耗提供高性能。

  “看起來英特爾優先考慮移動而不是桌面系統,雖然將同時推出 Arrow Lake-S和Arrow Lake-P系列CPU,但該公司的目標是首先生產其第15 代移動CPU,以應對蘋果的下一代MacBook 14寸筆記本電腦。

  根據泄露的路線圖,看起來我們將在 2022年底和2023年初看到第一批工程樣品,QS芯片將於2023年第三季度發貨,最終生產將於同一季度開始。最後,CPU將為2023年第四季度的RTS(準備發貨)做好準備。因此,這意味着我們正在考慮在2023年末或2024年初推出下一代Arrow Lake移動CPU系列。”

  該路線圖還表示,英特爾將利用台積電的3nm製程工藝。蘋果目前在其最新芯片中採用5nm工藝,預計2023年將採用3nm。

  目前,至少在賬面數據上,英特爾跑分已經超過的“M1 Max”芯片。基準測試顯示,英特爾最新的酷睿i9處理器在測試中的得分高於蘋果的M1 Max芯片,但它的能耗比仍舊落後,4%的性能提升被電池續航時間的顯着縮短所抵消。

  測試表明,配備英特爾最新i9芯片的筆記本電腦的視頻播放時間僅為6小時。相比之下,蘋果官方標註最新的16英寸MacBook Pro可提供長達21小時的電池續航時間(播放離線視頻)。

英特爾泄露路線圖顯示 他們正加快研發筆記本CPU 有望兩年後超過蘋果

  當然,蘋果的M系列芯片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在技術和系統融合度上比intel+Windows更高,英特爾或許能解決第一個問,但系統仍舊是微軟做的,這是天生的生態缺陷,

  自從蘋果在2020年夏天宣布將切換到自研芯片,到目前為止,蘋果已經發布了四款採用自研芯片的筆記本電腦,以及兩台台式電腦。

  據說在3月的“春季發布會”,蘋果將發布至少一款採用自研芯片的新Mac,可能是新的高端Mac mini和低端13 英寸MacBook Pro。

媒體報道

      CNBeta  新浪科技  品玩

相關事件

  • 英特爾泄露路線圖顯示 他們正加快研發筆記本CPU 有望兩年後超過蘋果  2022-02-24
  • 英特爾挖走蘋果M1首席芯片設計師  2022-01-06
  • 蘋果加速推進去英特爾化,但新款Mac仍有一款配英特爾芯片  2021-12-22
  • 蘋果發布全新自研處理器M1 Pro和M1 Max  2021-10-18
  • 英特爾代工業務拿下大客戶高通,2025年追上台積電  2021-07-26
(0)
上一篇 2022-02-25 08:39
下一篇 2022-02-25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