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鈉離子電池明年將量產 15分鐘充電80%

據報道,日前寧德時代在一場電話會議上表示,三季度電池系統銷量90GWh左右。同時還透露,公司鈉離子電池產業化進展順利,供應鏈布局上需要一些時間,已與部分乘用車客戶協商,明年將會正式量產。

寧德時代鈉離子電池明年將量產 15分鐘充電80%

據悉,寧德時代在2021年率先發布了第一代鈉離子電池,電芯單體能量密度達到160Wh/kg,創下全球最高水平。

從快充和低溫性能來看,在充電15分鐘的情況下就能達到80%的容量,在零下20℃的低溫環境下,仍能保持90%以上的放電保持率。

對比磷酸鐵鋰電池,寧德時代第一代鈉離子電池幾乎全方位勝出,在安全性、快充、低溫性能等方面都處於領先地位,唯一的不足就是能量密度稍弱。

寧德時代鈉離子電池明年將量產 15分鐘充電80%

不過,寧德時代已經在規劃第二代鈉離子電池,稱將把能量密度做到200Wh/kg以上。

有研究機構報告顯示,鈉離子電池充放電倍率性能出色,可滿足兩輪電動車、電動工具、儲能、A00級電動車的能量密度要求,充分發揮鈉離子電池充放電倍率性能佳,安全性優異的特點。

(0)
上一篇 2022-10-22 10:02
下一篇 2022-10-22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