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投資5000萬美元建設清潔航空燃料工廠

10月22日消息,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創立的投資基金最近向一家初創公司提供了5000萬美元資金,用於幫助建設將酒精轉化為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的大型工廠。這家初創公司名為LanzaJet,該公司證實已經收到蓋茨旗下突破能源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提供的資金,並會將其用於在佐治亞州索珀頓建設第一家大型工廠。

比爾·蓋茨投資5000萬美元建設清潔航空燃料工廠

目前,航空公司正在探索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料,以使該行業變得更加環保。但由於產量相對較低,這類燃料的普及受到很大制約。

索珀頓工廠又被稱為“自由松樹燃料工廠”,將於2023年開始生產。LanzaJet表示,該工廠全面投產後,每年將生產900萬加侖可持續航空燃料和100萬加侖可再生柴油。

LanzaJet表示,突破能源基金提供的這筆資金將幫助該公司確保工廠按預期計劃投產,該工廠生產的可持續航空燃料將是美國的2倍。LanzaJet使用甘蔗和廢棄玉米等產品中的酒精生產燃料。該公司表示,與傳統航空燃料相比,其碳排放將至少減少70%。

蓋茨於2015年創立了突破性能源基金,以促進清潔能源技術領域的創新和投資。據報道,這筆5000萬美元的投資來自微軟、貝萊德基金會、Builders Vision和蓋茨基金會。

在此之前,LanzaJet已經獲得了數億美元融資。此外,今年1月,同樣由蓋茨創立的微軟氣候創新基金又向該項目投資了5000萬美元。

商業飛機排放的二氧化碳僅占人類排放總量的2%左右。在航空公司計劃如何減少對氣候的影響,以實現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到2050年實現凈零排放的目標時,可持續航空燃料變得越來越重要。

2021年12月,美國聯合航空公司進行了測試,完全使用可持續航空燃料進行飛行。當時,一架波音737 Max 8飛機從芝加哥奧黑爾飛往華盛頓特區,一個飛機引擎使用500加侖可持續航空燃料,另一個引擎使用500加侖傳統噴氣燃料。

今年3月,空客的一架A380超大型客機也進行了類似測試,只不過其使用的燃料提煉自食用油。

(0)
上一篇 2022-10-22 10:02
下一篇 2022-10-22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