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三季度營收不及預期 Snap美股盤后暴跌22%

10月20日周四,美國社交媒體SNAP發布第三季度業績。財報顯示,SNAP調整后每股收益為8美分,高於市場預期的小幅虧損或盈虧平衡。報告期內收入為11.3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11.4億美元,收入同比增速僅為5.7%,這是自公司2017年上市以來首次降至個位數,同時低於該公司自己在8月份預測的8%的增速。

Snap三季度營收不及預期 Snap美股盤后暴跌22%

分地區來看,北美和歐洲的收入分別為8.1億美元和1.6億美元,均不及市場預期,增速分別為3.1%和5.4%;其他地區收入同比增長22%至1.56億美元,略高於市場預期。

儘管調整后利潤超出市場預期,但是SNAP的凈虧損飆升400%至3.6億美元,部分原因是1.55億美元的重組費用。

雖然用戶數依然維持高速增長,但是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下降11%至3.11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測的3.19美元。

此外,SNAP再次取消下個季度的業績指引。該公司稱:

鑒於與經營環境相關的不確定性,我們沒有提供我們對2022 第四季度的收入或調整后凈利潤的預期。

但該公司稱,它已經“預測四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速將同比大致持平。”金融博客Zero Hedge認為,這意味着,SNAP的高速成長期可能已經結束了。

財報發布后,公司盤后股價暴跌近26%。該公司股價從2021年9月底的高點以來已經累計下跌約90%,今年以來的跌幅則達到77%。

Snap三季度營收不及預期 Snap美股盤后暴跌22%

用戶維持高速增長,付費用戶超過150萬

三季度,SNAP全球日活躍用戶數為3.63億,高於市場預期的3.582億,同比增速達到19%。這表明儘管業務方面存在困難,但該公司仍然能夠吸引用戶使用該服務。但是,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下降11%至3.11美元,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測的3.19美元。

公司表示其在6月推出的每月3.99美元的Snapchat+訂閱服務在三季度已經有超過150萬訂閱用戶,當前該服務已經覆蓋全球170多個國家和地區。

SNAP首席執行官Evan Spiegel稱:

本季度,我們採取行動,進一步將業務重點放在三個戰略重點上:發展我們的社區並加深用戶對產品的參與,重新加速和多元化我們的收入增長,以及投資增強現實。

他說,用戶增長“為我們在動蕩的宏觀經濟環境中提供了長期機會”。

受美國宏觀經濟及蘋果隱私政策的影響,SNAP廣告業務能力下降

蘋果2021年對iOS系統的隱私更新仍然是SNAP跟蹤用戶能力的障礙,從而其互聯網廣告業務遭到削弱。Meta的Facebook等社交媒體也受到蘋果該政策的衝擊。下周Meta和Alphabet將公布最新的季度報告。

此外,美國經濟放緩和衰退的可能性加劇也導致許多廣告商暫停或減少廣告支出。

在新聞稿中,SNAP稱:

我們發現,我們在許多行業的廣告合作夥伴正在減少他們的營銷預算,特別是在面臨運營環境變差、通脹驅動的成本壓力和資本成本上升的情況下。

受SNAP不及市場預期的財報的拖累,同樣依靠互聯網廣告收入的Meta在美股盤后一度跌約5%,Google母公司Alphabet盤後轉跌,跌幅超2%。

Snap三季度營收不及預期 Snap美股盤后暴跌22%
Snap三季度營收不及預期 Snap美股盤后暴跌22%

SNAP繼續縮減項目以期節省開支

作為降低成本計劃的一部分,SNAP稱,將關閉幾個昂貴的項目,包括計劃以230美元單價出售的Pixy無人機。SNAP還終結了其Snap Originals優質節目的製作。

8月,SNAP宣布將裁員超過1000名員工,約佔6000名員工的20%。遣散費和相關費用占報告期內重組費用的很大一部分。

與第二季度財報發布時一樣,SNAP董事會批准了一項高達5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截至三季度末,該公司擁有44億美元的現金、現金等價物和有價證券。

(0)
上一篇 2022-10-21 07:41
下一篇 2022-10-21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