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田製作所認為2023年消費者對智能手機的需求將繼續下降

為iPhone製造零部件的公司Murata
Manufacturing(村田製作所)認為智能手機銷量的下降將持續到2023年。該公司估計,2021年,13.6億部的出貨量構成了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然而,2022日曆年的總銷量可能低於12億部,這主要由中國市場的需求下降導致。

50928-100570-iPhone-14-family-xl.jpg

村田曾認為,在主要城市的COVID-19封控措施逐漸結束后,中國對智能手機的需求會反彈。但相反,除了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等高端機型,消費者並沒有增加支出。

“如果經濟狀況較好,消費者可能會願意購買新手機,即使是小幅升級,”村田社長中島紀夫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擔心會發生的是智能手機進一步商品化,人們會在升級前等待更長時間。”

村田對目前智能手機的衰退狀況有第一手的視角。這家總部設在日本的公司不僅向蘋果、三星,而且還向中國幾乎所有其他智能手機組裝商提供重要的零部件。由於其客戶面臨出貨量的下降,其股價已經下跌了20%以上。

儘管消費者需求下降,但蘋果仍豪取了該行業所有利潤的80%。該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長3%,其中智能手機出貨量佔16%,位居第二。

總體而言,2022年第二財季,全球智能手機收入同比下降2%,季度間下降15%,市場價值達到958億美元。然而,在同一時間段,全球手機廠商的利潤卻同比增長6%,達到131億美元,這表明高端手機–基本上是蘋果銷售的每一款手機至少保持了銷售速度。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仍然對蘋果抱有希望,認為它將超過華爾街對9月份季度的預期,儘管它下調了AAPL的目標價格。該投資銀行預測,9月季度iPhone出貨量為5110萬部,平均售價為838美元,這可能會帶來430億美元的iPhone收入。

(0)
上一篇 2022-10-20 22:40
下一篇 2022-10-20 22:41

相关推荐